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ABACE > ABACE动态 > 正文

亚洲公务市场的种子开始生根发芽

——访NBA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德·博伦(Ed Bolen)
2012年03月31日 14:08   来源:SRC-1998992037   

  

  记者:我们知道,ABACE自2005年开始举办,今年是规模最大的一届。不断扩大的规模,是否也反映了亚洲特别是中国在公务航空方面蓬勃发展的态势? 

  埃德·博伦:ABACE是亚洲最大的专业公务航空会展。通过三天的活动,我们希望挖掘中国乃至亚洲地区公务航空的巨大潜力,进一步培养有利于公务航空发展的大环境。 

  我们在2005年举办了第一届ABACE,当时亚洲公务机市场还刚刚起步。但是通过2005年的会展,我们在这个地区播下了第一颗种子,到今天为止这颗种子已经开始生根发芽。2012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地区在公务航空领域的巨大潜力。 

  记者:近来很多国外主流的公务机制造商,都表示希望在中国设立总装线。前两天中航工业与赛斯纳及成都市政府签订了在成都设立公务机总装线的协议,另外巴西航也有意在哈尔滨设立公务机的总装线。这些制造商的行动,在您看来是否也是为了开拓中国市场而采取的一种新策略? 

  埃德·博伦:这是很显然的,因为中国对全球经济来说非常核心和关键。中国经济的发展,体现在更多来自全球的企业和人士来到中国。全球公务航空领域的生产商对在中国生产抱有浓厚兴趣并采取行动,包括一些厂家来到中国进行公务航空飞机的生产以及服务,这是发展的积极信号。通过他们对市场的参与以及投资,我们能够进一步培育公务航空的市场规模,同时使所有参与到公务航空领域的企业以及参与方从中获益。同时我们也应看到中国也不断诞生公务航空领域的飞机包机或者租赁公司。 

  记者:与欧美成熟的公务航空相比,中国的公务航空市场还处在发展阶段。您认为中国市场有哪些特点?目前中国市场还存在哪些不成熟的方面? 

  埃德·博伦:在美国,公务航空的发展已经有近100年的历史。而看到公务航空目前在中国的快速发展,我们觉得非常有意思。我们会将在发展中积累的经验和心得带到中国,供中国的同行采纳。这样的发展背景也给中国企业提供了独特的契机——可以跳过公务航空所有的历史阶段,直奔技术前沿。中国航空行业一定有一些独特的发展方式。公务航空业的发展,也会体现中国的商业文化以及中国文化的独特性。 

  记者:NBAA很多会员都在积极开拓中国的公务航空市场。您作为NBAA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是否了解会员企业在中国开拓公务航空市场遇到的挑战? 

  埃德·博伦:我看到中国公务航空也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比如说10年前公务机在中国降落获得审批,可能是以几个礼拜来计的,现在审批压缩到几个小时。另外,明确把公务航空发展列入了中国“十二五”规划中,希望进一步发展和培育市场。中国的公务航空市场具有非常大的潜力。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方方面面的规定也将会随之调整,会进一步放开。比如说空域的准入,以及其他机场的使用。另外,中国可能有更多的机场容纳公务机的起降,中国将会更加开放。 

  记者:在中国公务航空的发展过程中,您希望NBAA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您对中国发展公务航空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埃德·博伦: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在中国的工作,进一步让人们认识到公务航空企业能够带来的贡献。我认为企业要获得更大的成功,也依赖于公务航空的发展。比如说随着公务航空的发展,你一天可以拜访三个城市,可以把路上的时间,变成可用高效的工作时间;在公务机里进行商务会谈,也能更好地保护隐私,不用担心被窃听。另外,随着公务航空的发展,可以根据自己的标准选择生产设施的布局,不用首先考虑这个点是不是民航可以到达。我相信中国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独特的方式从公务航空中获益,通过公务航空加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