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ABACE > ABACE动态 > 正文

公务航空展主办方称超预期 山西富豪团有意订11架

2012年03月30日 14:28   来源:SRC-2143068598   记者 刘春霞

  为期三天的2012亚洲公务航空会展昨日落下帷幕,对于这次首次正式落户上海的公务航空“盛会”的效果,主办方昨日直呼“超出预期”。此次会展上,组团前来买飞机的山西富豪团备受关注,而昨日主办方也证实,确实有山西富豪团前来参观,而且有意向订购11架公务机,“至于最终是否签了约需要向制造商核实。”

  主办方透露,会展之前已向一两千名有购买能力的潜在客户发出了邀请,而展会第一天,记者现场采访时也曾遇到低调前来“领行情”的个人买家。展会期间,山西煤老板“组团”来买飞机的消息吸引了很多眼球,其中一位参观者曾表示,山西交通很多太不便,需要有飞机来代步出行,而他们看中的飞机价格也不低,在3000万美元左右。对此,昨日一位主办方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确实有山西富豪团组团来参观,“他们一下要订11架”。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具体是否已经签约他不太清楚,“这个要由制造商发布,主办方不会统计交易数据。”

  尽管这次会展的交易数据没有统计,但展会期间确实不乏“大手笔”的订单。28日,豪客比奇公司就与一家国内领先的通用航空飞机销售商和售后服务商签署了一笔10架空中国王系列飞机订单,包括空中国王350i和空中国王C90GTx两款机型,总订单额达5000万美元。也正因此,说起这次会展的效果,主办方直呼超出预期,“比预期的要好很多很多,组织啊、参观者数量和质量啊,各方面都很不错,就连天气也很帮忙。”

  根据预计,未来10年中国的公务机将达到1000架,而我国也已将加快通用航空发展纳入“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中。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