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ABACE > ABACE动态 > 正文

汪亚卫:中航工业期望跻身世界公务机强者之林

2012年03月29日 17:23   来源:   记者 刘伟勋

  与美国赛斯纳飞机公司和成都市签订喷气公务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后,中航工业的喷气公务机蓝图正在徐徐展开。中航航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亚卫于3月27日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中航工业会抓住中国公务机市场需求巨大的机遇,通过合资合作努力跻身世界公务机强者之林。

  汪亚卫在3月27日开幕的2012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展览会上对本报记者表示,通过与赛斯纳公司的合作,中航工业航空装备将较快地形成公务机制造能力,并将在此基础上形成研发能力,完善销售和服务体系,为中国公务机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此前,中航工业于3月23日与赛斯纳飞机公司的母公司德事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中航工业委托旗下中航工业航空装备与成都市政府、赛斯纳三方签署了喷气公务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合作内容包括先期引进成熟机型在国内组装生产,组装“奖状君主”、“奖状纬度”公务机以及尽快开展适应市场需求、满足客户日益增长需要的新型公务机的研制。

  汪亚卫表示,预计三方将在今年成立合资公司,此后一年内,在成都生产的第一架赛斯纳“奖状君主”公务机将交付客户。合资公司成立两年后,将开始赛斯纳公务机的国产化工作,最终将形成零件、部件组装及内饰在中国的完整生产。同时,中航工业航空装备将与赛斯纳公司进行论证,尽快采取合作研制的方式,自主研制一种符合市场需求的先进重型公务机产品,这项产品将在中国、美国和欧洲取证。在此基础上,公司还将系列化发展公务机产品。

  据了解,面对迅速增长、前景广阔的中国公务机市场,中航工业2008年重组整合后,决定发挥自身在航空制造方面的优势,和世界著名公务机企业合作,采取组装、新研和系列化发展“三步走”的战略发展中国公务机产业。在向全球主流的公务机企业发出招标、进行考察及综合选择后,最终确定与赛斯纳公司展开合作。

  据汪亚卫介绍,之所以选择赛斯纳公司作为合作伙伴,是因为该公司生产交付的通用飞机和公务机数量在全球名列前茅,有较完善的研发、制造和售后服务体系,在与中国的合作方面也有着丰富的经验。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