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ABACE > ABACE动态 > 正文

将中国公务航空产业带入比较成熟的阶段

——专访Sino Jet执行总裁刘畅
2012年03月29日 10:22   来源:SRC-1182937702   

  刘伟勋:各位观众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们现在是在位于上海虹桥机场的2012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和展览会现场。这里是由中国航空报社和新浪网在会场共同开设的直播间,我们现在在直播间为大家共同采访来自厂商的主流企业的嘉宾。这一轮访谈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香港的Sino  Jet刘畅女士,首先欢迎刘畅女士的到来。

  刘畅:主持人你好。

  刘伟勋:请您简单介绍一下Sino  Jet公司。

  刘畅:Sino  Jet是中国商务航空管理有限公司,从飞机买卖、包机业务、运营托管、机主培训以及后期的服务,应该说是全方位的服务。我们成立时间比较短,去年成立的。

  刘伟勋:就像您说的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是两年多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同时在昨天Sino  Jet与来自美国TWC Aviation公司达成协议。在您看来,成龙大哥的选择,以及TWC Aviation的选择,他们为什么会选择Sino  Jet?

  刘畅:我想对Sino  Jet来讲是一个文化的结合,香港文化、大陆文化、国际文化的结合体。成龙先生在选择Sino  Jet的过程中,也是对我们的文化了解比较到位,包括服务团队的阅历和经历也是比较丰富,包括在后期做运营推广的细节安排得也是相对比较专业,而且速度也比较有效。这是成龙先生在选择我们作为托管方的主要原因。TWC Aviation是美国第二大的公司,为什么我们会达成联盟呢?也许是我们在亚洲做的一些推广包括服务理念、经营、运营理念包括对安全服务的标准,跟他们有共通之处的。所以在这方面TWC在跟我们沟通的过程中,感受到我们的团队,中国文化可以给他们带来很多附加值。在沟通过程中也是谈判得非常顺畅。同时两家的战略合作也是国内首次有这样的战略合作模式。所以我们对这样的里程碑也是非常欣慰。

  刘伟勋:这次我们和TWC签订合作协议之后,下一步会采取哪些具体措施?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以及推进Sino  Jet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刘畅:主要几点,第一点TWC在美国包机业务做的非常到位,总共有40架飞机可以做包机业务。从这方面我们可以有很好的结合。另外一方面,我们对安全服务标准的认知,TWC和Sino  Jet我们都认为我们要成为国际化的高质量的运营管理公司,并且对安全也就是放在最首位的管理的一个因素。所以从这个方面TWC也会引进他们的管理理念,安全标准、服务标准,把Sino  Jet融合当地文化,一起带进一个更加国际化,有一个品牌的服务团队。所以这样的结合可以说是强强联手。对我们中国的一个行业服务标准的提升,我相信也是有很大的帮助。

  刘伟勋:在这两天展会上我们也接触到其他的国外运营商试图进入中国市场,有很多的目标,也有各自独特的竞争力您觉得和这些国际的竞争对手相比,中国国内应该逐渐兴起一些专业的公务机运营企业。您觉得Sino  Jet和TWC的合作落实之后,会不会使双方的竞争力,能够获得进一步提升?

  刘畅:我想对我们双方的竞争力有很高的提升。因为很多国外的品牌,运营托管商,试图进入中国,但是它毕竟对中国的文化,也有一点点的不了解,包括他跟哪一家运营商合作,会给他们带来最大价值的提升,也都是在摸索的过程中TWC和Sino  Jet的双方合作和谈判,进行得比较有效也顺畅。因为大家的理念是相同的。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我们也跟其他的运营商有沟通和洽谈,所以也给同行的业内人士带一些启发,在我们已经踏入了一个合作的进度,也希望可以加强同行业界的强强联手的模式。因为我们主要的目的还是把整个中国私人航空、商务航空的这样一个产业,带到一个比较成熟的,相对强力支持的阶段。所以对同行我相信还是有一些影响。

  刘伟勋:最后一个问题,比如说对于像成龙先生这样的客户,特别是以后随着中国市场发展,有很多中国大陆的客户。您觉得这样的客户,他们如果选择Sino  Jet或者选择Sino  Jet合作的TWC,从客户角度,能获得哪些和其他公司相比他们得不到的产品?

  刘畅:我们的标准,包括对安全审核的各项标准,在同行也算是比较高的级别,这方面是我们的优势,中国商务航空在飞机运营托管的效率上也是非常高,所以很多的行业。因为这个行业很多事情都是很紧急的事情,任何事情发生的时候,第一给客人一个交代一个反应,帮助他协调处理各项问题,让客人得到很安心,这点是很重要的。我想中国商务航空Sino  Jet这点是比较到位。并且收费方面是比较透明,这个行业成本是相对比较高的行业,我们希望客人可以进一步了解,运营有哪些花销。跟我们的托管感到非常安心,不管是运营方面,让客人感受到很舒适的旅行很顺畅,不要让他们感到担心。我们的合作,同时给中国客人带来很多更大的资源。现在不光有中国的资源,还有国外的资源,同时看其他的国家一些合作伙伴,达成战略联盟。中国商务航空得到的不仅是一家公司给你提供的服务,而是得到了多家给你提供的服务。保证你飞向世界各地,都有一个高标准、安全、维护,整个非常专业的团队,为客人服务的这样一个体验。

  刘伟勋:最终还是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取得多赢的效果。各位观众各位网友,时间关系,这场直播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关注,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