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ABACE > ABACE动态 > 正文

专访广州宏诚通用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廖为

2012年03月29日 10:33   来源:SRC-1182937702   

  王旭: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是在ABACE亚洲公务机展的现场,我是主持人王旭,坐在我身边的是广州宏诚通用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廖为先生,廖为先生您好,可能广大网友对这个公司比较陌生,但是在业内是非常有名了,先请您介绍一下广州宏诚通用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公司的基本情况。

  廖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广州宏诚通用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的廖为,我们这家公司是注册的一家独立的145维修单位。得到了美国赛斯纳公司的单发飞机在中国服务站的授权。我们即将会得到贝尔直升机、开康明发动机以及罗罗发动机(音)几家在中国的服务。

  我们是小飞机的服务,包括机务人员培训,包括飞机本身的复装、定检等,这些有关飞机使用以后方方面面的服务。另外,我们公司还有一个合资的公司,设在安阳,是一家从2001年开始运营的公司。

  目前通用类飞机的购买者越来越多,各地通航公司注册越来越多。大家都面临一个问题,买了飞机以后,售后服务怎么保证,我们公司在这方面比其他公司早走几步。

  王旭:我们知道现在的通用航空市场包括公务航空市场非常火爆。您能不能分享一下,咱们公司未来在拓展市场方面有什么计划吗?

  廖为:我们公司,刚才我讲到了是一家独立的145维修单位,我们希望我们的服务内容从刚才所说的机型有更宽的扩展。包括其他的直升机。我们都可以提供服务和技术培训。广州的公司是设在广州民航技术学院里,这所学院是中国民航局系统里著名的机务人员培训的大专院校。每年培训的机务人员在1500名到1800名。在校生已经有5000多机务专业方面的学生。所以在机务人员缺少的情况下,可以向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提出招生或者专向培训。我们公司也挂了两块牌子。

  王旭:我们了解到您从事通用航空维修方面工作已经大概二十多年,这段时间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廖为:我感触中国通用航空这几年的发展的确非常快,但是大家也面临非常窘迫的局面。没有太多的飞行员,没有太多的机务人员能保障这么多的飞机正常安全的使用。

  王旭:好的,这次直播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廖为:谢谢。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