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主要项目介绍 > 直升机 > 正文

直升机比赛三项内容介绍

2011年12月20日 09:43   来源:国际在线   海飞

  直升机比赛的项目分为精确吊装,精确投放,开酒瓶等三项内容。下面我将具体为大家介绍比赛内容: 

  精确吊装比赛

  比赛由飞行员和飞行助手共同完成的,直升机右座为飞行员,左座为飞行助手,飞行员需按照指定的区域进入,将直升机稳定悬停,然后由飞行助手把带有红球的沙袋精确的放到指定的铁桶内,在此期间,助手将只能在红球以上的位置握住绳索,如果触碰到红球或红球以下的位置将视为违例,予以扣分。挂红球的绳索长度按照国际航联规则规定分别为4米,6米和8米长度。比赛的难度在于飞行员靠近铁桶后,因为直升机的地板靠后,因此飞行员将看不见铁桶,必须要由助手指挥飞行员修正位置,而投放的沙包又不能碰到地面的铁桶。精确吊装比赛整个投放时间规定在60秒以内,超过60秒,同样予以扣分,投放完毕以后飞行员必须按照指定的航线区域离开航道门。 

  关于精确吊装的扣分标准为总分300分,裁判员按照以下标准扣分,每超过飞行时间限制0.1秒,扣0.1分,每次负载接触到铁桶外面,扣5分,出航线和铁桶之间沙袋每次触碰地面扣15分,沙袋未能投掷在铁桶中或者中途丢失扣80分,投放沙袋顺序错误或错误的绳长扣30分,飞行助手未保持就座状态或未系安全带,扣50分,绳子变短或变长,打结,或触碰木质球或握把之下,扣30分,绳子未完全展开,或在飞过出航线时或从铁桶中提起时打结扣20分,飞过出口,直升机机头未按规定位置通过航道门,扣10分,沙袋未按规定通过,扣10分,错过入口门或沙袋高于门杆,扣25分。 

  海口站的比赛是以海南岛的椰子替代沙袋进行精确吊装比赛。 

  精确投放比赛 

  比赛依旧是由一名飞行员与一名飞行助手共同完成,直升机在地面准备线准备好以后,先进入高度不高于5米的航线悬停,直升机前移到出航线悬停等待,等裁判员挥旗出航,直升机必须是从入门口进入,否则扣分。直升机先到A桶,飞行助手将7米长的沙包由助手放到桶里,要求沙袋不能触地不能碰桶,否则扣分。然后直升机会飞到B桶,将沙袋放进去后。另外需投放的还有三个小沙包,飞行助手将三个小沙包分别投到ABC三个铁桶里。直升机的起落架上始终会有一根四米长的绳子负载有沙袋,该绳子负载的沙袋是不能触地的。飞行助手投完小沙包以后飞机从出门口飞出,将直升机降落在十字线上,要求起落架上指定的一个标记点必须要压在十字的正中心。这个标记线离中心点越远,扣分越多。比赛时间为120秒,规定时间内飞行员若没有完成,将予以扣分。关于精确投放的总分为300分,扣分标准为::

  每超过飞行时间限制0.1秒扣0.1 分

  每次柱状物接触容器外面扣5 分

  入口和容器之间,柱状物每次触碰地面扣15分 

  柱状物未能投掷在容器中或者中途丢失扣80分 

  投掷米袋进容器失败扣30分 

  违反最低投掷高度(米袋是5米)扣20 分

  机组成员未保持就座状态或系安全带扣50分 

  绳子变短或变长,打结,或触碰木质球或握把之下(每次犯规)扣30分 

  飞过出口,直升机机头不是过标记门的第一部分或者直升机根本没有通过门扣10分 

  双着陆或滑跑着陆扣25分 

  着陆刻度扣0-120分 

  精确投放比赛以海南椰子替代2个大沙袋,小沙袋是由醒目的绿红颜色组成。 

  开酒瓶

  开酒瓶项目的趣味性和观赏性较高,这个项目的比赛在国外非常流行,直升机悬停在和桌子平行的高度上。我们将看到在R22飞机滑撬的右侧会捆绑有一个很长的开瓶器,并规定在固定区域开启啤酒瓶,由于飞机的震动,滑撬将以不规则的旋律震动,飞行员很难精确的把开瓶器准确的扣压在啤酒瓶上,这就要求飞行员驾驶的基本功必须非常扎实,并且比赛中风的影响,又给这项比赛增加了难度,必须通过飞行员不停的修正,最后才能成功开启酒瓶,而裁判将以开启酒瓶最多的飞行员为该项目的优胜者。如果滑撬将啤酒瓶碰破的将不记数量。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