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主要项目介绍 > 跳伞 > 正文

跳伞人员介绍

2011年12月20日 11:09   来源:国际在线   海飞

  (一)指挥员:黄 鸣、董连增、付立刚 

  (二)教练员:丁建平、范军营。 

  (三)跳伞员:杨 珂、张新庆、张开元、朱来明、殷 良、 叶晓莉、刘妤夏、刘思维、王 平、王娜、黎建红、陈 聪。 

  河南跳伞队 

  参加此次飞行表演的河南跳伞队队员包括:杨珂、陈书凯、张新庆、殷良、张开元。教练为丁建平。 

  杨 珂 

  1988年开始从事跳伞运动。跳伞次数7500次。1995年至1997年连续获得亚洲跳伞锦标赛男子集体定点冠军。在1999年第10届跳伞世界杯中获男子个人定点冠军。2008年世界跳伞锦标赛亚军,他还曾多次获得亚洲锦标赛冠军。在2010年全国体育大会上获得男子集体定点、男子个人特技与男子个人全能三项冠军。1998年全国跳伞锦标赛个人定点、个人全能、个人特技冠军,2001年全国跳伞锦标赛个人特技冠军,2008年全国冠军赛个个人全能、个人特技、双人花样、双人踩伞、规定花样冠军。他是中国跳伞界为数不多的男子世界冠军之一,特长项目为特技定点跳伞。 

  丁建平 

  从事跳伞运动29年,进行跳伞6000余次。他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造型跳伞教练之一,曾多次带领弟子参加全国、亚洲和世界造型跳伞赛事。他在低空跳伞项目上也创造了很多成绩。2004年首次参加上海金茂大厦低空跳伞,2005年参加北京中央电视塔低空跳伞,2006年参加美国大桥日低空跳伞,2008年参加重庆奉节、天坑国际低空跳伞节等国内低空跳伞赛事。本次航空节的礼花飞舞表演是由丁建平及其队伍共同编排,设备全部为自主,成为了国际节的保留节目。 

  殷良是河南造型跳伞队的队员之一。河南造型跳伞技术处于全国的领先水平。 

  张开元连续多年入选国家跳伞队,主攻项目为特技定点跳伞,是国内目前优秀的青年跳伞运动员之一。 

  张新庆和陈书凯均为河南跳伞队教练,跳伞次数均在4000次以上,是我国优秀的跳伞运动员。协助丁建平教练共同从事跳伞项目创新和表演器材的研发。 

  空军跳伞队 

  此次参加空军仙女散花表演的人员包括:黎建红、刘思维、刘妤夏、陈聪、王平、王娜。这七名运动员均为空军跳伞队中的年轻力量,是进行仙女下凡表演的第四代跳伞运动员。空军队的队员来自各个不同的省份,通过严格的选拔和刻苦的训练入队,是国内最优秀的跳伞运动力量之一。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