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主要项目介绍 > 跳伞 > 正文

跳伞表演内容

2011年12月20日 10:55   来源:SRC-1998069346   海飞

  在跳伞表演中,跳伞者分别使用两种不同的降落伞,分别是定点伞、特技伞(也称快伞)。这几种伞的主要区别在于伞翼的面积和形状,根据跳伞者所需的降落速度和动作需求,使用不同类型的降落伞。 

  跳伞运动所使用的降落伞和我们常见到的空降兵所使用的降落伞有很大的不同。空降兵的伞是圆顶的伞,可操纵性不强,但是下降速度稳定,能够保证伞兵安全着陆。而跳伞运动所用的伞是翼型伞。通过仔细观察我们可以发现,降落伞就如同飞机的机翼,能够通过与空气的相对运动,提供一定的滑翔性能。通过对这个软性翼面的控制,可以实现比伞兵圆伞更多的动作与更高的可控性。 
跳伞者的降落都依据着一定的方向,这个方向和地面风的方向是逆风降落,在降落区域的不同位置上分布着各式各样的风向旗、风向筒,跳伞者通过这些地面标志来建立航线,选择降落的方向和角度。 

  礼花飞舞 

  这个节目是由河南跳伞队创意并组织的,表演结合了色彩、声音和运动的多种感官效果,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在历次航空节表演中大放异彩。 

  五名跳伞表演者使用伞翼面积较小的造型伞。这种伞的水平速度较大,前进速度快,用于表演时给人带来动感和紧凑的视觉效果。五人通过和伞翼相连接的操纵带控制伞翼的形状,从而改变滑翔的线路,完成编队和表演动作。五具伞编队整齐,间隔相同,在表演场地上空左右飘荡。 

  表演中会随着一串清脆的响声,从五具伞上打出了红色的彩弹,在空中划出了对称的烟迹。声声脆响传彻全场,道道彩烟横跨长空。 

  闪光雷:跳伞者放出闪光雷,一阵阵欢快的响声过后,金花四溅,跳伞者左右机动,先后放出礼花,在空中飞舞。 

  冷烟花:冷烟花从跳伞者的双脚喷出,仿佛驾着两道火云从天而降,划着优美的弧线滑向降落场。 

  仙女下凡 

  从天而降的仙女,她们高攒发髻,身着彩衣,在空中翩然舞动,徐徐降落。这七位仙女来自空军跳伞队,这是一支载誉颇丰的队伍,代表国家和解放军参加各类国际大型赛事和表演,为国家争得了荣誉。在今年的珠海航展上,空军跳伞队进行了包括金龙飞舞、超大旗帜空中展旗、天降彩虹等诸多精彩表演项目。 

  在空中,仙女们会展开条条彩带,如嫦娥下凡,广袖长舒,又如道道彩虹,横亘长空。……仙女们撒下片片金花,将美好的祝福和希望洒向人间。 

  谁执彩练当空舞,仙女下凡广袖舒。 
  伞花翩翩向晴日,飒爽英姿显长空。 
  彩云朵朵传祥瑞,金花片片撒人间。 
  若问仙子之何处,凌云壮志向蓝天。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