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主要项目介绍 > 三角翼 > 正文

队员结构及发展历程

2011年12月20日 14:51   来源:国际在线   

  为适应新时期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随着我国经济形势的迅猛发展和综合实力不断加强,在新时期的文化、体育事业大发展的阶段,为满足全国广大体育爱好者的需求,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于2010年9月在第二届全国航空运动会前夕,经过精心挑选,从全国400多名动力悬挂飞行员中优选出25名选手,组建了我国第一支非军事组织的官方表演队,虽然是非军事组织,但表演队的训练和表演都是暗军事化管理要求,在人员结构分配上聘用飞行总指挥是我国空军某航校的参谋长(正师级)退休军官,在25名队员中有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部队的退役特种兵,有国内若干航空飞行俱乐部的飞行骨干,有爱好飞行运动并且曾经自制运动飞机的农民兄弟,有1人代表工人层面的曾经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的在业工会主席,以及多名航空运动学校的技术骨干。 

  机务保障大队由我国航空运动学校的资深机务长和空军某航校五团级退休机务大队长担任正、副队长,队员由全国各航空俱乐部优秀机务人员组成。 

  正是因为这样完善的组织机构,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精心管理下,经过指挥员的科学部署和悉心指挥,全体表演队队员的认真和艰苦训练,中国航空运动飞行表演队在短短的两年时间成为我国航空运动领域的一支新秀。这支队伍作风严谨、意志顽强,这支队伍训练有素、技术过硬,这支队伍精诚团结、朝气蓬勃。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