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主要项目介绍 > 三角翼 > 正文

国内外现状和技术发展趋势

2011年12月20日 14:16   来源:SRC-927936763   

  动力三角翼的发展开始于80年代初,它是从动力伞翼机发展而来的,国内至今没有批量生产。动力三角翼飞行器由于上面提到的诸多特点,因此,受到了世界各国航空界的青睐。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等国的制造公司已有一些型号形成批量,并在国际市场出售。主要用于航空俱乐部,以及喷洒农药和森林防火等。如法国的COSMOS公司生产PHASE-II型动力三角翼飞行器,采用ROTAX582UL型水冷二冲程双缸汽油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350公斤,可装载两人。瑞士汉思·吉克思公司设计,德国伊卡鲁思一科姆科公司生产的“雪帕”(sherpa)动力三角翼于1982年首飞,该机采用希尔斯公司263R活塞发动机,空重10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215公斤,为单座型。1994年春,“雪帕”美国型的生产许可证在美国航空和航天工程师协会(EAA)年会上获得批准,到1996年底为止,已经销售出数百架,广泛应用于运动、表演、航拍等,也有一些国家军方采购,供快速反应部队,特种部队和边防部队,用于后勤输送保障和缉私缉毒。据报道,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在海湾战争中就曾多次使用动力三角翼飞行器,用于前线快速补给。我国目前主要由少数几家民间航空俱乐部从国外引进,用于航空摄影、体育运动。 

  该项目开发的四轮双座(三座)动力三角翼飞行器的设计在世界该项航空领域尚属首创,采用俄罗斯产或国产汽车发动机,降低了制造成本,具有很高的开发价值。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