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主要项目介绍 > 航模 > 正文

航空模型

2011年12月20日 15:25   来源:SRC-927936763   

  在国际航联制定的竞赛规则里明确规定“航空模型是一种重于空气的,有尺寸限制的,带有或不带有发动机的,不能载人的航空器,就叫航空模型”。

  航模飞机一般与载人的飞机一样,主要由机翼、尾翼、机身、起落架和发动机五部分组成。 

  机翼——是模型飞机在飞行时产生升力的装置,并能保持模型飞机飞行时的横侧安定。 

  尾翼——包括水平尾翼和垂直尾翼两部分。水平尾翼可保持模型飞机飞行时的俯仰安定,垂直尾翼保持模型飞机飞行时的方向安定。水平尾翼上的升降舵能控制模型飞机的升降, 垂直尾翼上的方向舵可控制模型飞机的飞行方向。 

  机身——将模型的各部分联结成一个整体的主干部分叫机身。同时机身内可以装载必要的控制机件,设备和燃料等。 

  起落架——供模型飞机起飞、着陆和停放的装置。前部一个起落架,后面两面各一个起落架叫前三点式, 前部两面各一个起落架,后面一个起落架叫后三点式。 

  发动机——它是模型飞机产生飞行动力的装置。模型飞机常用的动 力装置有:橡筋束、活塞式发动机、喷气式发动机、电 动机。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