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主要项目介绍 > 动力伞 > 正文

动力伞表演内容

2011年12月20日 10:21   来源:SRC-1998069346   海飞

  动力伞主要是由一具滑翔伞的伞翼和一台小型发动机组成,依靠发动机带动螺旋桨产生的推力和伞翼的升力,从平地起飞升空,按不同飞行任务和科目进行飞行活动。 

  动力伞运动源于滑翔伞,飞行技术上更接近超轻型飞机飞行。伞翼充气后形成机翼,发动机带动螺旋桨推动伞翼前进,伞翼产生的升力足以供运动员起飞并不断爬升高度。由于动力伞飞行速度较慢,通常只做低空飞行。动力伞不着陆最远距离飞行的世界纪录已超过1000公里。 

  动力伞飞行是一项集技能、体能、智能于一体的时尚体育运动,对增强体质、陶冶情操、丰富生活、促进身心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作用。它涉及到航空理论、气象知识、运动健身等多学科知识,不仅是一项身体和技能的训练,更是一项心智的训练,深受广大航空运动爱好者的喜爱。 

  参加本次动力伞飞行表演的运动员都是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那仁航空俱乐部的队员,将以飞行编队的形式为我们带来精彩的飞行表演。“那仁”在蒙语中是太阳的意思,那仁动力伞表演队就像太阳一样绽放着他的绚丽光彩,动力伞运动员们不断变化编队队形,主要队形有一字纵队和横队,360度盘旋升高等,寓意动力伞表演队像冉冉升起的太阳,把绚烂的光彩撒向大地。动力伞表演队将组成以“鸿雁”队形面向观众飞行,代表“那仁”像迁徙的“鸿雁”一样来到海南岛,展现鸿雁回归的路程。经过千里飞行,他们飞到了美丽的海南岛,加入这年度盛会,像太阳一样把自己最为绚烂的光彩奉献给现场及全国的观众。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