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赛事介绍 > 正文

竞赛及表演项目

2011年12月15日 17:15   来源:SRC-20258202   

  1、动力悬挂绕标竞速赛

  运动员按照规定路线,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若干个以一定顺序设置的充气标柱,然后返回起飞点,裁判员在飞机通过 “开始”旗门开始计时,最后通过“结束”旗门时计时结束。 一次有效的绕飞充气标柱,必须是机体的任何部位必须在标柱外侧通过。绕飞时悬挂小车在充气标柱上的投影不得低于最低控制环带,也不得高于充气标柱顶端。裁判员在综合该名运动员飞行时间和穿越气柱个数后,计算该名运动员得分。

  2、动力悬挂拉力赛

  拉力赛是航线飞行竞赛,运动员根据比赛开始前任务发布时宣布的各种转弯点、标志和旗门组合的航线,以机型性能数据计算个人预计飞行时间或预计抵达时间,并在比赛飞行中尽量按照事先计算好的航线及时间实施该次飞行。

  3、直升机场地赛

  直升机比赛,主要是飞行员和助手密切配合,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完成各个项目的比赛,为观众呈现精彩刺激的直升机低空飞行表演。比赛规则参照国际航联(FAI)世界洲际直升机锦标赛规则2010版制定。

  此次比赛共设5个科目,分别是精确走廊、精确吊装、精确投放、穿障送水、开起酒瓶。

  (1)精确走廊:本科目要求直升机在1米宽的走廊内,保持特定高度,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确定的路线精确飞行,并测量着落距离。竞赛区域由总长度为200米的矩形,和一条70米长斜线构成。悬挂在飞行员正下方的重物不得触底,并且不能出1米宽的走廊范围。用时最短,且扣分最少的获胜。

  (2)精确吊装:本科目为带负载的精确飞行,飞行员操纵飞机飞行高度,助手分别将绳长依次以4米、6米和8米上的重物依次放入三个桶中。飞行时间限定为60秒。

  (3)精确投放:比赛需要在最低飞行高度为5米、120秒的时间内带负载运送、投放的精确飞行。飞行助手操纵两根7米绳长的柱状物,投放到两个桶中,并投掷3个米袋到3个桶中。投掷顺序由机组成员自由决定。

  (4)穿障送水:这项比赛是助手操纵系绳的桶(桶内装有水)通过12个门,最后把桶放在目标台上的精确飞行。飞行时间限制在3分20秒内(200秒)。

  (5)开起酒瓶:本科目考验飞行员对飞机的熟练驾驶技能,在规定时间内,用绑在直升机滑撬上的起子,开起5个啤酒瓶。

  5、热气球喷火游行

  待夜晚天色暗下来,将装置好的吊篮和燃烧器放在敞篷卡车上沿街排列,依照主持人的口令,可在行进中喷火,也可原地喷火;可按先后顺序喷火,也可同时喷火。喷射而出的火焰高达5米,伴随着巨大的声响,把夜空照亮,整条街道恍如白昼。晃动着的火焰像一双双挥舞着的手,向观众传达着飞行员的热情。观众也会被飞行员的热情感染,幸运的观众还会亲自指挥喷火车队或亲手点燃装置。

  6、热气球夜间系留

  用系留绳将热气球限定在距离地面一定高度和范围的飞行叫做系留飞行,在热气球的活动中很常见,而最美妙的还要属夜间系留飞行。在暗夜黑幕般的背景下,漂浮着硕大的热气球,当燃烧器向球体喷射出绚丽的火焰时,热气球宛如色彩斑斓的巨大灯笼。再将燃烧器的喷火和上音乐的节拍,球体便有节奏地忽明忽暗,仿佛在翩翩起舞,景象美轮美奂。热烈、壮观的场面,令人兴奋不已。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