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人物聚焦 > 正文

国际航联主席:几乎所有飞行项目都适合在海南

2011年12月30日 16:52   来源:国际在线   高虹 陈超

  今年9月19日,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主席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第一次来海南时,2011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只是一个正在推进的构想;时隔3个月,当他再次踏上海南岛时,拉力赛已经梦想成真。今天下午,在万宁神州半岛喜来登酒店,面朝宽阔美丽的大海,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对海南日报记者说,“我希望下一次再来时,海南已经实现了从赛事向基地、向产业的推进,因为几乎所有的飞行项目都适合在海南开展。” 

  全力支持航体运动在中国的推广 

  对于中国,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并不陌生。从2003年至今,他已先后6次来到中国。“2008年北京奥运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国有能力举办大型体育活动。”他说,其实我很羡慕中国的航空体育爱好者,在欧洲很多飞行爱好者都是自己玩飞行,而中国有很多职业化的航空运动学校,集合了学习、训练、工作等许多内容,不亚于国外的航空俱乐部。 

  国际航联成立于1905年,会员国已达105个,全世界会员约140万人,其总部设在巴黎。1978年,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加入国际航联。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说,中国是加入国际航联时间最长、最支持国际航空体育运动的会员国之一,长期以来中国在鼓励发展航校、推动人们走近航空体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国际航联承诺,将全力支持国际航空体育运动在中国的推广。 

  他建议,航空体育并非人们想象一项复杂的运动,人们可以从航模开始与飞行接触,进而深入到航空运动的其他领域,为生活打开又一扇美丽之门。 

  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是共赢之举 

  作为一名热气球运动员,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对航空体育运动有着狂热的迷恋。多年来,他一直在全世界寻找适合开展航空体育的地方,前几年他就从电视上知道了中国海南岛。 

  从瑞典斯德哥尔摩辗转至万宁,几乎用去了两天时间。是什么支撑着年过半百的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万里迢迢来到海南?“欧洲太冷了!”他形象地用手势告诉记者,在瑞典,一年中几乎有一半时间是在黑暗和寒冷中度过的,你看现在瑞典的雪有这么厚,风有这么大! 

  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说,海南距离欧洲其实并不远,温润的气候、美丽的景致、诱人的美食、友善的人们,完全可以打造成一个东方的夏威夷。“这次的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不但是一次尝试和探索,也是一次共赢之举,赛事不但让参赛者感受到飞翔的愉悦,对海南旅游业也是一种促进,通过赛事平台让更多的人走近飞行,了解海南。” 

  他表示,回去后他将向国际航联执委会秘书处汇报此次海南之行及拉力赛情况,争取让更多的国际航联有关负责人和飞行大师来到海南,也争取2012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上出现一些国外顶尖飞行员的面孔。“我希望,将来国际航联代表大会能在美丽的海南举办,中国航协要赶紧争取哦!”他幽默地说。 

  天涯海角是“最美的国家公园” 

  趁着本届拉力赛休整的空档,昨天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到三亚天涯海角游了一把。他惊叹,“那里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国家公园,海滩棒极了,礁石、沙滩、海水都美得令人难以相信!” 

  他告诉记者,昨天在三亚品尝了别具风味的福山咖啡后,他还买了两盒带回去。“我非常喜欢海南的美食,‘迷你’型的桔子、香蕉、西红柿都很好吃,我很高兴,这次带着太太和儿子来海南度假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一路仔细观察海南。他说,“海南的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都修建得不错,与周围的生态环境非常融合,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外国人喜欢到海南买房了。”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