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人物聚焦 > 正文

海南国资委蔡君:全力支持发展航空体育

2011年12月28日 08:49   来源:SRC-853888747   谢文相、韩铭
 
海南省国资委副主任蔡君在接受媒体采访 

  12月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东方市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万宁市人民政府、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中航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三亚赛段如期举行,海南省国资委副主任蔡君代表海南省国资委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蔡君说,飞行拉力赛首次在海南举办,是海南省国资、国企进军航空科技体育文化产业的有益探索。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热潮中,海南省国资委将发挥国有资本和资源的优势,强力推动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与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航文化股份公司合作,在海南开发建设航空科技体育文化项目。赛事的成功举办将为航空科技产业在海南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蔡君认为,海南拥有全国一流的生态环境,四季如春,碧海蓝天,非常适合开展航空科技体育运动;建设国际旅游岛,需要引进一些高端赛事,丰富国际旅游岛“娱”的元素,使其成为海南经济新的增长点。 

  他说,海南省国资委支持金林集团举办此次环岛飞行拉力赛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赛事活动形成品牌效应,形成每年常规举办的赛事,以赛事带动项目投资,以项目投资带动产业基地的建设。这次赛事,得到了三亚市和其他主办市县的大力支持,形成了地方政府支持下、省内外企业资本强强联合,国家专业主管部门和知名运动队伍强力加盟的良好局面。省国资委将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的带动、放大和辐射效应,吸引多元资本和业界知名运动员以广大爱好者进入海南航空体育产业领域,做好开发蓝天这篇大文章,强力打造空中看海南高科技体育产业项目,吸引世界高端旅游人群来海南旅游。 

  他说,航空科技体育产业可先从建设飞行员培训、认证,训练、表演的基地做起,然后向飞行器械和航模的托管、工业组装、制造、维修等方面业务发展,把航空体育产业链拉长,形成产业基地。 

  最后蔡君说,海南省国资委将用足用好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特殊政策,合理配置国有资本和国有土地,全力支持金林集团抢占航空科技体育运动的制高点,把海南建设成为中国航空科技体育文化的重要基地。他相信,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下,海南的国有企业将成为全面提升海南的航空体育文化、促进海南全方位开展国际经贸体育文化交流、提高海南的国际形象和影响力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