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人物聚焦 > 正文

周世忠:海南航空市场十分看好

2011年12月19日 14:50   来源:SRC-853888747   肖霈、谢文相、实习记者韩铭


中航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世忠接受记者专访 

  12月17日上午,在2011中国首届海南环岛飞行拉力赛开幕式现场,本次大赛承办方之一的中航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世忠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海南正在大力建设国际旅游岛,政策及资源优势使得他对海南的航空市场十分看好。为此,以后每年都将在海南举办环岛飞行拉力赛,并将海南作为该项大赛总决赛的举办地。 

  目前,全国各地都借通航大发展时机,积极开展航空科技运动事业。如莱芜、嘉峪关、广州等纷纷借“通用航空”大发展的东风,谋求新的发展。“航空科技体育产业的开展可将海南美丽的天空资源加以开发利用。”周世忠认为,未来的各种飞行器大赛、表演以及观光旅游不仅增加了海南岛旅游“娱”的内容,通过赛事的举办还能够提供一个国际信息的交流平台,吸引更多国外游客。航空科技体育产业的开展使海南省的旅游业扩展到三维:海、陆、空,在“碧海”开发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蓝天”的优势,让海南省国际旅游岛的形式更加多样化,内涵更加丰富宽广。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航空科技体育的需求也逐步增加,航空体育爱好者的群体也迅速扩大。在我国,最受大众瞩目的滑翔运动,取得运动证书的约3000多人,以滑翔伞、动力伞为主的航空体育俱乐部约有30多家。私人飞机市场存在巨大潜力,1/6 的富豪计划购买私人飞机。 

  “以前人们根本无法想象汽车能在短时间迅速进入寻常百姓家,但现在私家车的增长速度十分惊人。现在,航空运动十分火热,特别是在国外深受高端消费者喜爱。我相信,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未来不久飞机也能进入家庭。”周世忠说。 

  今年是首届海南环岛飞行拉力赛,周世忠表示:“我们以后每年都要在这儿举办比赛,使它真正落户海南岛。当然在全国各地都有类似的比赛,希望将海南作为该项比赛总决赛的举办地。” 

  据了解,中航文化是中航工业集团(原航空工业部)的所属公司。中航文化成立以来,已成功策划了一系列国际、国内的大型活动。其中包括“珠海航展”、“中国航空百年”系列大型活动。中航文化强大的媒体平台、项目策划、宣传能力以及中航工业集团专业背景,是航空、科技体育产业项目的市场保障和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