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人物聚焦 > 正文

16岁最小跳伞员:我有一个世界冠军梦想

2011年12月18日 11:28   来源:新闻窗   杨隽莹


16岁的张开元(中)和他的队友们(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12月17日上午,2011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在海口开幕,开幕式过后,来自河南队的小跳伞员张开元和队友们完成了一系列的跳伞表演赢得满堂喝彩。

  在当天的竞赛表演中,精彩的跳伞表演掀起现场的热潮,一个个跳伞员优雅从天而降,他们在空中变换出各种姿势,有的身着飘逸的古装,仿佛仙女下凡;有的在空中玩起烟花特技,精彩纷呈,当他们以高超技艺优雅落地时,也赢得了观众们最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 

  张开元是河南队的一名跳伞员,年仅16岁,尽管他是队里面最小的跳伞员,却有着4年的跳伞经历,在今年5月份,他获得了全国跳伞冠军赛男子集体第一的优异成绩。 

  张开元从12岁就开始学习跳伞,12岁,对于有些孩子来说还只是一个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纪,但是张开元却告诉记者,第一次跳伞他一点都不害怕,“因为那时候根本不知道害怕。”张开元笑着说。反而在多跳了几次后开始有些害怕了,“自己的心理原因吧,因为知道了跳伞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危险。” 

  这次是张开元第一次来到海南,问及对海南感受,“海南确实很美,现在北方已是寒冬,只有海南还是到处绿油油的。”张开元说。16岁的张开元还有着一个个大大梦想,有一天要成为跳伞世界冠军。 

 
  在当天的竞赛表演中,精彩的跳伞表演掀起现场的热情高潮,一个个跳伞员优雅从天而降
(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跳伞员在空中玩起烟花特技,精彩纷呈(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跳伞队员们从天而降(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