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赛事动态 > 正文

中航工业与海南共同拓展国际通航市场

2011年12月31日 15:23   来源:SRC-856170016   陈超 高虹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此次与海南联手打造2011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不仅首开国内空中四站飞行拉力赛之先河,更将成为中航工业与海南达成通用航空行业战略合作的良好开端。”中航工业集团副总经理顾惠忠今天接受海南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海南具有独特的政策、地缘、自然环境等资源优势,中航工业将以航空科技体育赛事为推手,与海南共同拓展国际通用航空业市场。 

  顾惠忠对此次飞行拉力赛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赛事组织严密,工作周到,既得到了海南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高水平运动员的全身心投入,同时还有海南社会各界热心参与,这都为赛事在海南的持续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并将对海南发展通用航空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中航工业以下属的中航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为主力,在国内多个城市成功策划过一系列国际、国内的大型活动,包括“珠海航展”、“中国航空百年”等。顾惠忠认为,与这些科技性、专业性更强的活动相比,海南的飞行拉力赛突出大众参与性和娱乐性,以此拉动的飞行产业会更全面。 

  顾惠忠说,利用飞行拉力赛这一平台,可以培养航空运动爱好者,普及航空知识,拉近民众与航空的距离,这符合中航工业的长远发展目标及理念。中航工业将大力发挥行业优势,利用现有资源,整合集团内航空运动飞行器的研发与生产力量,促进航空体育运动事业在海南的蓬勃发展。 

  他告诉记者,中航工业下属企业已与海南地方机场初步达成组建高级飞行俱乐部的合作意向。“今后不光会有飞行拉力赛这样的赛事产品在海南落地,还会有包括航空博览中心、航校等更多第三产业飞行产品在海南落地。” 

  中航工业集团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是我国航空工业的重要基础和主要力量,今年该集团第三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航工业集团拥有企事业单位近200家,旗下上市公司25家。截至今年6月,中航工业资产规模为5000亿元。顾惠忠表示,近两年,中航工业在海南已有中航特玻等新材料项目初结硕果,下一步中航工业将依托旗下多家上市公司,在飞行器制造展销、大型零售业、城市基础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对海南的投资。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