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赛事动态 > 正文

国际航联主席:中国发展航空运动模式值得学习

2011年12月31日 10:26   来源:   李丽

  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主席约翰·格鲁布斯特伦29日在首届环海南飞行拉力赛上表示,中国近年来发展航空运动的模式有很多创新,值得学习,航空运动在中国有着光明的未来。 

  从2003年至今,约翰已经是第六次来到中国,见证了近年来中国航空运动的飞速发展。他去过山东莱芜航空节,参观过中国的航校,如今又来到环海南飞行拉力赛。“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一直是国际航联的一员,双方一直有着密切的合作。我们向中国派出过特技飞行的教练,但我们也发现中国为其他国家发展航空运动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他说。 

  约翰认为,从举办航空节到飞行拉力赛,中国航协不光注重竞技,而且把目光投向了普通大众,用节日的方式向他们介绍航空运动,同时也很注意吸引年轻人的兴趣,较快地推动了这项运动的普及发展。此次飞行拉力赛的闭幕式表演,也将作为海南欢乐节开幕式上的重要节目。他说:“中国航空运动的发展有诸多创新,所以不是我们单方面支持中国航空运动的发展,我们也在向中国学习。” 

  约翰对中国的航校尤其感兴趣,“在国外,只有培养商用飞行员的学校,却没有像你们的航校那样专门为这项运动开办的学校,这样把教育和兴趣融为一体,很有意思”。 

  约翰强调,发展航空运动必须注重大众的参与。原来从事热气球运动的他说:“我们必须告诉人们,驾驶热气球就跟骑自行车一样,一开始你觉得很难,但学会了要领就会觉得简单了。其实,驾驶一个小型飞行器跟开车没有什么不一样,只不过,多了一维空间而已。” 

  这是约翰第二次来到海南,故地重游,椰岛的热带风光依然让他十分赞叹。他认为,阳光充足、风光秀美的海南很适合发展航空运动,而这项运动的发展将增加很多有趣的旅游项目,对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目标也极为有利。“现在我的故乡瑞典,已经是冰天雪地了,而这里还是风和日丽,我觉得海南有条件举行更多的航空比赛,也可以建成亚洲的夏威夷”。 

  17日启程的环海南飞行拉力赛已经转战海口、东方、三亚和万宁四站,将于30日在万宁市的兴隆闭幕。约翰将出席闭幕式。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