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赛事动态 > 正文

“直升机迪斯科”为环海南飞行拉力赛完美谢幕

2011年12月31日 10:29   来源:   李丽

  持续了14天的首届环海南飞行拉力赛30日在海南万宁闭幕。在闭幕式令人眼花缭乱的飞行表演上,遥控直升机花式(3D)飞行上演令人惊艳的“空中迪斯科”,为拉力赛完美谢幕。 

  有着“空中达喀尔”之称的本次飞行拉力赛17日从海口启程,又历经东方、三亚和万宁三站,全程约550公里。闭幕当日正逢海南一年一度的欢乐节开幕,精彩的飞行表演也为椰岛带来了更多的欢乐。 

  30日早上还飘着毛毛细雨,但天公作美,临近中午闭幕式开始时,小雨已完全停止。天空云层虽较厚,但风速尚能达到飞行要求。两架动力三角翼从面对主席台的场地上轰鸣爬升,又低空通场飞过,为表演揭幕。随后,四架拉着彩烟的三角翼列队在天空划出彩虹,作出“空中开花”的造型。飞行员驾驶R22直升机表演旋转和开啤酒瓶的绝技,汽油机花式飞行接连作出横滚、倒飞的惊险动作……但最令人目眩神迷的还是航模表演中的直升机花式飞行。 

  操纵直升机模型的专业选手仅用两手的几根手指拨动操纵杆,就能让直升机模型在空中肆意翻滚;时而360度旋转上升,时而垂直俯冲,甚至还伴着变化多端的爵士、摇滚和华尔兹音乐,抖动出不同的节奏,仿佛伴着音乐跳起了迪斯科,获得在场嘉宾和围观群众最热烈的掌声。 

  据表演汽油机花式飞行的年轻人杨柳介绍,在闭幕式上表演的嘉宾都是来自中国航空模型特技表演队的队员。为了这次闭幕式的演出,他们准备了一个月的时间。杨柳专门练习汽油机花式飞行已有两年时间,在国内已跻身一流高手行列,但他说自己同世界一流水平相比还有差距。“不过,我们有经验更丰富的顶尖选手,他们在国际上可以排进前三十之列”。 

  航空模型特技表演在国内还算是新鲜事,但杨柳说,这项运动在国外非常流行,每年都有不同类别的世锦赛和各项国际大赛,考验的是参赛选手的灵敏度、协调性和反应速度,以及对飞机和气流的掌握。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