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赛事动态 > 正文

环海南飞行拉力赛落幕 三冠军披金色“领飞衫”

2011年12月31日 15:27   来源:邯郸晚报   高虹 陈超

  经过14天的激烈竞技,2011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三大竞赛项目的冠军今天揭晓,柏兴兵、张约军、张志强分别夺得2011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冠军、动力三角翼绕标竞速赛冠军、2011全国直升机挑战赛冠军。今晚,大赛组委会在兴隆银湖酒店为获奖运动员颁奖,3位全国飞行冠军披上专门为拉力赛打造的金色“领飞衫”。 

  在动力三角翼飞行拉力赛中,来自秦皇岛的柏兴兵以预估飞行时间18分钟、实际飞行时间18分40秒的精确成绩夺冠,他同时还夺得动力三角翼绕标竞速赛亚军。张启发、裴国庆分别获得拉力赛亚军、季军。 

  动力三角翼绕标竞速赛集竞技与趣味性于一体,挑战难度非常高。广西运动员张约军以1000分的满分一举摘下该项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被柏兴兵、何燕福夺得。 

  来自安阳航校飞行训练处直升机队的张志强,以1094.8分的佳绩夺得直升机挑战赛冠军。在该项比赛中,张志强驾驶直升机在精确吊装、精准投放、精确走廓等环节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冠。金晓东、马鹏位列该项比赛的第二名、第三名。 

  本届拉力赛首次引入“领飞衫”概念,即各项赛事冠军身披金黄色的特制运动服领奖。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张露新说,以金色为“领飞衫”的主色,寓意着拉力赛是一项功能赛事、黄金赛事,希望藉此形成赛事特色、激发运动员挑战天空的信心和自豪。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