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赛事动态 > 正文

“空中达喀尔”河北选手柏兴兵夺冠

2011年12月31日 10:24   来源:邯郸晚报   李丽

  持续了14天的首届环海南飞行拉力赛30日在此间落幕,河北甲辰队选手柏兴兵最终夺得动力三角翼拉力赛冠军。 

  有着“空中达喀尔”之称的此次飞行拉力赛17日在海口启程,又转战东方、三亚和万宁,共进行四站比赛,开创了国内多站飞行比赛的先河。比赛原计划飞行总里程550公里,但其间因天气情况不好,部分赛段比赛受到影响。最终,河北甲辰队的柏兴兵以950分的最终得分夺得动力三角翼拉力赛第一名,安徽启飞队的张启发以20分之差位居第二,内蒙古锡盟队的裴国庆以875分名列第三。 

  除了动力三角翼拉力赛的主打赛事之外,大赛在每站还进行了精确走廊、精确吊装、穿障送水等科目的直升机比赛。安阳二队的马鹏以422.6分获得最后一站万宁站冠军,但在总成绩榜上则以1069.5分排名第二,安阳一队的张志强则累计1094.8分获得总成绩第一名。此次参赛的唯一女飞行员、中飞通用航空公司的王雪飞本站和总成绩都获得第五名,这位23岁的山东姑娘几周前刚从安阳驾校获得商业飞行执照。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和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张露新表示,航管中心同海南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一赛事将长期举办下去。“前三年专注国内选手,但未来计划逐步升级为国际大赛,吸引世界各地的高手来海南,将它打造成为飞行运动的达喀尔或F1”。 

  国际航联主席约翰·格鲁布斯特伦也来到万宁观看比赛,并对海南办赛的自然条件和此次大赛的创意大加赞赏。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