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赛事动态 > 正文

2011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 书写航空体育的未来

2011年12月30日 15:37   来源:国际在线   杨卓越 蒋亚明

  在海南岛的半个月,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不是海南岛在寒冷的冬季依然温润的气候,也不是充满阳光沙滩的海边美景,而是海南人对于航空运动的一腔热情以及海南地方政府对于航空体育运动的大力支持。在飞行拉力赛经过的4个城市中,参赛的飞行员们经历了各式各样的起飞和降落场地,包括直升机机场、风景区外的空地,甚至是飞行员们从未尝试过的填海而成的人工岛。其中在海口湾人工岛上的机场给所有人留下了最难忘的印象,因为这个被誉为最“奢侈”的动力悬挂滑翔机机场,是用钢板加红地毯铺成的。 

  为期14天的赛程,凡是有航空表演的地方,人群总是熙熙攘攘,无论是当地的居民,还是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从欢呼声此起彼伏的赛场和热闹非凡的航空模型销售点都不难看出人们对于航空体育非同寻常的兴趣。从飞行拉力赛开幕前一天,各式航空器的飞行员进入小学教室开始,一颗颗航空运动发展的种子就已经散播在飞行拉力赛所经过的每一寸土地上。 

  近半个月的飞行拉力赛虽然条件艰苦,但却让我们看到了航空体育运动“平易近人”的另一面,“飞行其实很简单”不单单是一句宣传口号,当各种航空器在人群附近随意地起飞和降落的时候,带给观众的感受不再局限于航空运动的爱好者和观赏者,更让人们积极地参与到航空运动之中。不管是参赛的飞行员还是现场的观众,都在比赛和互动中对于航空体育运动和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有些飞行员甚至表示,只有这样的氛围才最适合航空体育运动的成长。 

  虽然在今天,飞行拉力赛在海南遭遇了不利的天气,飞行爱好者们用的是相对简陋的机场,但作为中国航空体育事业发展的关注者,我们有充足的理由期待,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随着我国低空空域改革的不断推进,必将为我国航空体育运动乃至我国通用航空产业提供适宜的发展空间,而航空体育运动的未来也将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的引擎,与海南一同走上繁荣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