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赛事动态 > 正文

热气球的舞蹈

2011年12月30日 15:43   来源:中投顾问   杨卓越 蒋亚明

  傍晚的万宁市,因为天空中飘洒的小雨让街道显得有些冷清,似乎这一切都是为了衬托一场酝酿已久的热气球狂欢。

  在这个小城的宁静中,一条由20辆皮卡组成的车队正默默地在万宁市中心的人民公园旁排成了两列纵队,这些车上装的并不是什么货物,而是一个个热气球的吊篮以及热气球的心脏——燃烧器。路过车队的当地居民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对于即将上演的热气球喷火游行表演对于他们来说都还非常陌生。

  一段充满节奏感的音乐拉开了喷火游行的大幕,主持人一声令下,20个燃烧器同时喷出火焰,火光瞬间照亮了整条街道,就连天上的毛毛细雨似乎也在瞬间被火焰烘干,喷薄而出的火焰似乎也点燃了当地居民的热情。在不经意间,道路两边已经站满了围观的行人,随着火焰的喷发,在人群中也掀起了一阵阵热潮。

  据记者了解,热气球喷火游行是我国所特有的热气球表演形式。当20辆排成纵列的车上同时向上喷出两米高的火焰,从空中看下去,就好像一条火龙在城市街道间穿梭,也像是一个个热情奔放的姑娘在风雨中起舞,配合着充满激情的音乐和解说,让万宁这座小城一下子沉浸在火热的欢乐氛围中。

  如果细数为期14天的2011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为海南百姓带来了什么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的飞行体验的话,那就是一个个像热气球喷火游行这样的激情瞬间,让百姓们更清楚地认识到,飞行就在身边,航空运动就在身边。本报记者 杨卓越 蒋亚明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