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赛事动态 > 正文

国际航联全力支持海南发展所有航空体育项目

2011年12月30日 08:57   来源:SRC-853888747   谢文相、许玺凯摄影报道


 图为正在接受采访中的国际航联主席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先生 

  2011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明天就要闭幕了,就在闭幕式的前一天,国际航联主席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再次来到飞行者的天堂海南,并热情接受了中央和地方主流传媒的专访。他说:“海南非常具有吸引力,让我在三个月里两次来到海南;航空体育可以使年轻人离开虚拟的网络世界,参与航空竞技可以让他们充满活力;建议不了解这项运动的人可以先从航模开始;海南非常适合开展所有形式的航空体育项目,通过举办航空体育赛事这个平台,可以有效的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让更多的人关注海南,来到海南观光旅游。 

  谈及发达国家航空体育现状及意义时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说:“航空体育项目多种多样有热气球、动力滑翔伞、三角翼、航空模型、跳伞等等在欧美国家,这些这些体育项目很流行,这些项目不分年龄、不分性别,许多体育运动项目当人超过35岁就会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但是航空体育不存在这样的情况。此外,孩子们可以通过拼装自己的航空模型来了解与之有关的知识,这样可以慢慢的让孩子实现自己爱好航空航天的梦想。同时航空体育可以使年轻人离开虚拟的网络世界,参与航空竞技可以让他们充满活力。” 

  国际航联会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会员国加强联系,帮助他们一步步走向世界,通过多参加类似的比赛,熟悉世界航空体育比赛,可以使自己的技术更纯熟,现在中国已近开始航空学校的建设,他表示这是一项重要措施,并将支持这项工作的推广,“这就像骑自行车,刚开始看上去很困难,但实际上很容易,建议不了解这项运动的人可以先从航模开始。” 

  他说,“我住在北欧,那里一年中有一半时间都是黑暗和寒冷的。与之相比,海南岛有很好的自然环境,是举办航空体育比赛理想的地方,同时,这里的自然环境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来这里比赛;中国成功举办了2008年奥运会,证明中国已经有能力举办世界级的大型活动,如今世界上有很的大型活动都来中国举办。现在随着海南岛的基础设施不断的建设和完善,希望中国能继续努力,争取举办更多,更好的国际性大型赛事。海南冬季有很多的水果和蔬菜,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海南非常适合开展所有形式的航空体育项目,由于海南属于海岛气候,海风较大,跳伞和热气球会有一定的挑战性,但是体育本身就具有挑战性。” 

  他说,中国是国际航联长期信赖的合作伙伴,有很多学校在开展航空体育活动,他代表国际航联全力支持包括海南成功举办此次环岛拉力赛在内的所有航空体育活动的开展;他曾经来中国参加过许多的航空体育节的活动,尤其是海南优越的地理条件和自然环境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期待更多的航空体育活动在海南举办,不但来比赛,还可以来度假。 

   对海南首次成功举办此次赛事,他代表国际航联协会向中国航空体育协会及国资委表示诚挚的祝贺,并肯定此次活动是成功的。 

  最后,国际航联主席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说:“在一些发达国家地区的航天体育协会已近发展了上百年了,而支持这种发展的一个重要理念就是“共赢”:一方面可以使航天技术得到发展,另一方面能过为当地的经济有所贡献,我相信通过航天体育协会这个平台,可以有效的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让更多国际性的会议在海南岛召开,让更多的人关注海南,来到海南。”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