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赛事动态 > 正文

飞行拉力赛 动力悬挂绕标表演似彩蝶翩飞

2011年12月29日 17:15   来源:SRC-856170016   陈 超 高 虹

  如果把20米高的充气标柱看成一枚枚巨大的花蕊,五颜六色的动力悬挂飞行器恰似一只美丽的彩蝶,轻巧的绕着“花蕊”飞行。今天下午,在万宁日月湾的海边洼地,参加2011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的中国航协动力悬挂飞行队,化身彩蝶,在蓝天下进行了精彩的绕标表演。

  根据规则,表演者按照规定路线,在一定的时间内,通过4个呈矩形顺序设置的充气标柱,然后返回起飞点。 一次完整的绕飞充气标柱表演,必须是飞行器从“开始”旗门进入,最后通过“结束”旗门完成表演,其间机体的任何部位都在标柱外侧通过,绕飞时悬挂小车在充气标柱上的投影不得低于最低中控制环带,这个高度大约在3米左右,也不得高于充气标柱顶端,也就是不超过20米。

  今天海风从东吹来,气流条件不算好,但飞行技艺高超的表演者们还是接二连三地飞上蓝天,只见他们迎着海风起飞、升腾,在阳光下盘旋360度,找准角度接近充气标柱。在绕行时,驾驶者小心翼翼地让机翼保持平稳,但绕行时产生的高速气流甚至会让机翼倾斜成70度,惊险的场面会让地面观看者替飞行者捏一把冷汗。

  为了让表演者清楚进退表演场地的具体边界,组织者事先在场地上埋设了3面小红旗,表演者从半空中俯瞰到了3个红点,就能判断出自己的具体方位。虽然表演场地较偏远,但精彩的绕标飞行还是吸引了一些当地群众,他们纷纷放下手中的农活,抬头仰望天幕,不时兴奋地对蓝天指指点点,诉说着心中的欢愉。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