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赛事动态 > 正文

海棠湾上演伞翼飞行和航空器展示

2011年12月26日 10:05   来源:SRC-856170016   高虹 宋国强

  一只五彩斑斓的“大风筝”被风撑得鼓鼓的,升至头顶上方时兀地撒开其中一组绳子,这只“大风筝”就将人带离地面……昨天上午,2011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在三亚海棠湾上演一场“飞行嘉年华”,充满趣味和挑战的“逗伞”拉近了运动员和观众间的距离,为“飞行嘉年华”增色不少。

  “逗伞”就是运动员双手操纵伞绳A组(伞绳分ABCDE五组),把铺在地上的滑翔伞拉起来,使伞气室充满空气,借助风力将滑翔伞升至头顶上方后,松开A组,在地面通过“刹车绳”控制滑翔伞的平衡。通俗地说,就像放风筝一样。一位正在体验“逗伞”的爱好者在风中试飞了几次,都无法升起。他感叹,“这只十几米长、4米多宽的"大风筝"太难放了,好不容易伞头起来了,巨大的力量又把你拽得东倒西歪,人很快被伞给"逗"得筋疲力尽了。”

  在海棠湾广场的草坪上,一场小型航空器展示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3台电子屏幕正在播放伞翼运动的精彩画面,现场展示了10多具动力滑翔伞、动力悬挂滑翔机,来自国内各大俱乐部的运动员戴着圣诞帽为游客讲解航空器知识。观众不仅可以零距离接触动力伞、动力三角翼,更可以亲身体验一把动力伞地面模拟器带来的操控快感。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