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赛事动态 > 正文

体育为航空产业发展搭台唱戏 促进航空体育发展

2011年12月26日 14:11   来源:SRC-1986533974   杨卓越 蒋亚明

  在2011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的赛场上,我们看到祖国的蓝天,看到祖国绵长的海岸线,看到来自全国各地优秀飞行员的精彩表演和竞技,唯一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参加本次飞行拉力赛的航空器几乎没有一架是国内生产的。随着我国低空空域政策的不断改革以及航空体育运动的进一步发展,看到天空中各式航空器,我们不禁要问:“什么时候我们才能看到国产的航空器在航空体育的赛场上大展拳脚?” 

  “航空体育运动的发展,为我国直升机以及其它通用航空器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本届飞行拉力赛的主办方之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副总经理顾惠中在言语中对我国低空空域改革以及航空体育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虽然目前在全世界的34万架通用航空器中,我国所拥有的一千多架相对于美国的二十七万架来说,甚至可以用“微不足道”来形容,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当我们发现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越大的时候,也说明我国与航空相关的产业就有着更大的发展前景。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我们已经不难看到我国在通用飞机和直升飞机的制造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随着中航工业的直升机制造公司落户天津,也标志着我国的直升机制造正在走一条由过去军事化制造逐渐转化为民用直升机制造的发展之路。通用飞机方面,与各大航空公司的合并,也为我国通用飞机制造业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航空体育运动的发展无疑为通用航空器生产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天空舞台,各类通用航空起都可以在这片舞台上尽情的展示各自性能的魅力,给飞行爱好者们以最直观的感受。“我们生产的通用飞机将为我国的航空运动爱好者提供更合适的器材,包括热气球等都有相关的行业公司在不断推出新型号。”顾惠中指出,基于我国现有社会经济以及航空事业的发展程度,对于我国航空体育运动的发展支持还远远不够,他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之后,我国的通用航空器制造也的发展必将为未来我国航空体育运动的发展提供更多装备。 

  谈到本次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顾惠中表示:“我们也想在拉动中国航空运动发展的同时,也能够拉动中国航空事业的蓬勃发展。”我们有理由期待我国这片越来越开阔的天空舞台,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自己制造的航空器表演的舞台。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