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航空产业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1环海南拉力赛 > 承办单位 > 正文

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

2011年12月20日 16:20   来源:国际在线   
  一、集团概况 
  海南金林集团是海南省国资委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肩负着管理省属国有企业及其资产和产业投资的职责。集团直接或间接管理着500余家省属国有企业,拥有海南金城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全资子公司、2家控股公司。 
  金林集团以“农林产业板块、航空科技体育产业板块和国有产权运营板块”作为公司的三大主业块,集团在建和策划的“金城·**”系列项目、“海南(国家级)水产物流交易中心”项目、“海南国际花卉大观园”项目、“航空科技体育产业链项目”,创建了集团的拳头产品、树立了强势品牌、构筑了核心竞争力,使集团发展成为海南省地方经济建设的抓手和主力军。 
  二、经营范围 
  国有资产的产权经营;国有股权的运作和管理;国有资产的产权重组;国有资产的收益管理及再投资;造林、营林、农林业开发;热带花卉种植经营;农产品生产;热科农业投资;南繁种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航空科技主题活动项目投资;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投资;酒店投资;信息、技术咨询服务。 
  三、集团三大主业板块 
  国有产权运营板块:以金林集团的产权运作平台对国有产权进行管理运营,促进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该板块项目主要包括:“金城·颐和雅洲”、“金城·天鹅湖”、“金城·万花坊”、“金城·碧翠园”、“金城·新天地”、“金城·万花坊南苑”、“金城·南江花园”、“金城·凤翔园”等“金城·**”系列项目及其他土地开发项目。 
  农林产业板块:该板块项目主要包括:海南(国家级)水产物流交易中心、南繁种业与热带种业发展、热作农业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热带花卉产研销、主题森林公园、农场经营管理、设施农业观光、营林造林等产业链项目。 
  航空科技体育产业板块:以航空科技体育产业链项目作为板块的承载。以赛事启动基地建设,通过基地建设带动航空、科技体育相关产业的发展。该板块项目包含:(1)国家级航空、科技体育赛事及相关活动;(2)三大基地及一个国际俱乐部,即国家航空科技体育训练基地、国家科技体育训练基地、国家青少年航空体育培训基地、海南国际航空体育俱乐部;(3)会所、主题酒店、餐饮、加工制造、主题房地产等相关产业。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