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波音 > 波音767 > 动态 > 正文

津巴布韦政府筹钱赎飞机

2011年12月29日 10:48   来源:中国旅游报   

  津巴布韦政府15日筹得150万美元用以偿还国家航空公司所欠外债,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遭扣留的一架民航客机预计将在48小时内重获自由。 

  “实际金额为150万美元,这笔款项已经筹妥并划拨,飞机将在48小时内获释,”津巴布韦航空公司总裁乔纳森·乍得祖拉告诉法新社记者。 

  美国一家零部件供应商经由司法程序在英国提起申诉,本月12日将津航一架波音767-200型客机扣留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津航不得不临时租用其他航空运营商的航线安置滞留旅客。 

  乍得祖拉对扣留飞机的做法表示不满。他认为,津航陷入财务困境完全因西方国家的制裁所致。 

  “津巴布韦是一个处于不合法外部制裁的国家,它的政府处境艰难,无力援助企业,因此,错不在我们这边,而在于那些影响我们资金流动的非法制裁,”乍得祖拉说。 

  以选举舞弊为借口,欧盟和美国2002年宣布对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以及100多名执政党高官实施制裁。尽管西方国家坚称针对津巴布韦的制裁是“灵巧制裁”,只涉及高官、不波及民众,但津巴布韦政府抗议多年,称制裁伤及国家经济。 

  半国营的津巴布韦航空公司近些年财务紧张,四处欠债。今年6月,因燃油供应商突然切断对这家航空运营商的燃油供应,津航不得不临时取消飞往英国和南非的部分航班。法新社报道,津航现负债累计4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