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波音 > 波音747 > 动态 > 正文

我国参与生产的首架747-8洲际客机完成首航

2012年06月04日 09:35   来源:SRC-25710451   记者钱春弦

  记者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Deutsche Lufthansa AG)中国代表处及波音公司(Boeing Co.)中国公司获悉,汉莎运营的全球第一架波音747-8洲际客机2日成功完成首航。我国生产商在新飞机上担任着特殊角色,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747-8洲际飞机的三分之一供应商来自全球,我国供应商为该项目的成功做出巨大贡献,包括747-8的内侧襟翼固定后缘翼肋、垂直尾翼、副翼、扰流板、水平尾翼零部件和次组件、水平安定面等的制造工作。其中,飞机襟翼、副翼和扰流板是我国首次为波音生产。波音747-8项目是波音与我国航空业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个里程碑。

  业内人士指出,对我国航空工业来说,中国不仅被波音视为747-8洲际客机最大的潜在市场,也已在该机型上承担了重要角色。西飞是该机型内侧襟翼的唯一供应商,成飞是副翼和扰流板的唯一供应商,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提供了楔型后缘和复合材料零部件及面板,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了后机身次组件和零部件。在波音747-8项目中扮演重要角色,是对我国航空工业不断提高的设计与制造能力和持续改进的管理水平的认可。我国出色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资源使得西飞和成飞成为了747-8项目的理想伙伴。

  据悉,我国航空制造业参与了众多波音机型的制造,包括737747767777和最具创新意义的787梦想飞机。目前,近6000架飞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飞机上装有我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

  汉莎运营的这架新飞机共有362个座位,包括8个头等舱、92个公务舱和262个经济舱。波音747-8洲际客机是运力更大的747新机型,可满足400至500座机的市场需求。在发动机推力大幅提升的同时,燃油效率大幅提升,碳排放大幅降低,噪声也降低了。747项目总经理伊丽莎白·伦德表示,包括德国汉莎的20架订单在内,747-8洲际客机目前已有百余架订单。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已经订购了5架747-8洲际客机,预计在2014年交付。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