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中航工业 > 运-20 > 动态 > 正文

以运20研制历程为背景的话剧《追梦》在阎良首演

2013年01月31日 07:27   来源:陕西日报   沈谦 通讯员 王莹

  为了庆祝由我国自主发展的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试飞取得圆满成功,1月28日晚,由西飞集团自行创作演出、以大型运输机研制历程为背景的话剧《追梦》在阎良首演。

  2012年,大飞机研制在中航工业西飞进入到最为关键的阶段。在确保型号研制进度的同时,西飞提出了“型号研制成功、人才队伍成型、优秀文化成熟”的理念,策划了型号文化建设“七个一”工程(即:一种型号精神、一部话剧、一部报告文学、一部故事集、一本画册、一片展示区、一部专题片),力求通过优秀文化的打造,提炼航空文化特色,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航空、关注航空、热爱航空。历时9个月时间,话剧《追梦》完成了从剧本编写、舞台设计、演员培训、服装道具制作、话剧排演等全部工作。

  话剧《追梦》的成功首演,以话剧这样一种艺术形式展现出了我国航空人对祖国、对航空事业无比忠诚与挚爱的精神风貌,打开了一扇让全社会认识、了解、崇敬航空人以及他们所从事伟大事业的窗口。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