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中航工业 > 运-20 > 图册 > 正文

运-20

2013年02月03日 11:5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运-20研制成功后,不但会大幅增强我国的兵力战略投送能力,还将会在此基础上派生出适应各类特种需求的大飞机。如改装出大型军用加油机,就可以实现为我国的重型作战飞机加油的梦想,因为至2013年为止的轰油-6只能给歼-10和歼-8之类的战斗机加油,歼-11、苏-30和“飞豹”因为载油量大至今还没有合适的加油机。这也是至今我们没有看到这些飞机装备空中受油管的主要原因。

  运-20对于我国发展中型运输机和大型客机同样有重要作用与意义。我国既然能够制造出如此之大的军用运输机,肯定也会同时制造比它小一些的改型机或重新设计中型运输机(100~150吨级),用这类机型来改装成我国的战略预警机和空中加油机等特种机型,无疑将会更合理。大型客机和大型运输机会有70%的技术可以通用,先行研制的大型运输机,将为大型客机的研制起到探索作用。另外从C-17军用运输机已进入卡塔尔航空公司服役以及伊尔-76TD在各国民航部门优异的服役记录,可以判断将运-20改为民用运输机也并非难事。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