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中航工业 > 运-20 > 图册 > 正文

运-20

2013年02月03日 11:5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运-20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型军用运输机。该机的研发制造参照了伊尔-76的气动外形和机体结构,同时结合了美国C-17的部份特点。运-20于2012年12月开始地面滑行试验,可以确定采用了四发、上单翼、高T尾翼的基本布局。运-20与我国至今(2013年)使用的伊尔-76运输机相比较,运-20的发动机和电子设备有了很大的改进,载重也有了一些提高。其中西飞负责包括总装在内的大部分制造任务,沈飞、成飞、哈飞、上飞也都参与了部件的制造。

  2009年11月6日,中航集团飞机公司胡晓峰总经理透露,中国空军军用200吨级大飞机实体年底将在西飞亮相,但迄今为止尚无任何关于该机的官方消息。不过可以确认的是,运-20是目前为止中国研制的最大的军用飞机。起飞重量220吨较中国商航C919客机72吨大不少,接近波音777的247吨。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