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中航工业 > 新舟60 > 动态 > 正文

民机产业:与世界强者共舞

2012年05月28日 15:17   来源:SRC-1998992037   王莹

  西飞国际的成功上市,为民机的发展创造了极佳的契机。15年来,西飞国际民机产业经过不断积累超越,构建了整机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和客户服务在内的完整的民机产业体系,走上了一条军民互补、良性互动的航空产业发展之路,并朝着从产品制造商向系统服务商转变的目标迈进。

  中国民机产业发展几经坎坷,上世纪90年代运7飞机退出民用客机市场之后,直至2005年之前,市场上标有“中国创造”的民用飞机是“零”!仅仅7年时间,西飞国际不但完成了从无到有的突破,更使“新舟(MA)”品牌成功跻身世界航空的舞台。截至目前,MA系列飞机拥有客户20余家,交付飞机70架,订单及意向187架,拥有遍布非洲、拉美、东南亚、独联体的200多条航线,机群总飞行小时和总飞行起落突破“双15万”。

  7年的时间,西飞国际依靠成功的运营机制和对发展中国民机坚定信念的不懈践行,成功走出一条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民机发展之路。从运7系列到MA系列,是西飞国际民机产业发展的一次飞跃。

  针对完全国际化和市场化的民机产业,西飞国际提出了“市场导向”、“商业成功”和“服务创造价值”的民机文化理念,在产品满足市场和用户需求的同时,提供全生命周期用户支援,通过服务为用户创造价值,通过服务提升产业能力,实现商业成功,从而使西飞国际不仅是产品的供应商,还是问题的系统解决商。

  MA系列飞机市场的成功开拓和不断拓展,不但使中国民机在国际市场崭露头角,也给西飞国际继续做强做大民机产业的战略注入了强心剂。近年来,MA系列飞机研发的步伐日益加快。2010年,MA600飞机取得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并于2010年底实现首架交付,正式进入市场。MA700飞机经过充分的国际市场调研,研发和管理团队完成大量工作,将产品定位在高度满足用户需求,目光投向广阔的市场。

  在民机市场中的逐步发展,西飞国际清醒认识到,产品的商业成功必须根植于客户成功的基础之上。基于此,西飞国际在不断完善产品质量体系的同时,更将客户服务工作作为重要的发展产业,通过客户培训、备件支援、工程技术培训、技术资料等方面的持续改进和提高,建立MA系列飞机的全球客户服务网络,形成了高效、准确支持全球机队的快速响应能力,为飞机市场的持续拓展提供强大的保障。

  随着MA系列飞机国内外客户的不断增加,愈加展现出未来广阔的前景。西飞国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明确了将MA飞机继续做大做强的目标,对今后市场充满信心。国家加大对中小机场的投入,民航应对地面高速交通的挑战开始干支线网络的整体建设,许多省市对开展民航运输业表现出的浓厚兴趣……这些为MA系列飞机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7年来,机群在国内外的安全运营,新舟经受住了考验,西飞国际的客服能力经受住了考验。

  好风凭借力。凭借已有的服务体系,MA系列飞机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未来几年,西飞国际还将加大创新民机营销的力度,为飞机改进和型号研发提供市场信息,打造国际化的营销平台,以优质的产品、强大的客户支援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品牌”。

  在倾力发展MA系列飞机的同时,西飞国际在ARJ21新支线飞机、C919大客项目中也成为不可或缺的重量级供应商。“做优秀供应商”的理念,使西飞国际扮演起整机集成和飞机大部件承制的双重角色。

  2009年,西飞国际在C919大型客机项目中的成功竞标,是继ARJ21新支线飞机之后,再度成为最大的机体制造商。两年多的时间,西飞国际有序推动项目研制,逐步完成了中机身、外翼翼盒等工作包的技术准备、关键技术攻关、部分部组件研制、交付等重点工作。

  做世界民机企业的优秀供应商是西飞国际民机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定位,与做整机的系统服务商一起,形成了西飞国际民机产业的总体格局。在缩短与世界知名航空制造企业差距的路途中,西飞国际必将高歌猛进,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与强者在世界航空制造领域共舞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