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空客 > A340 > 动态 > 正文

国航成都维修基地第一次完成A340升降舵更换

2012年01月12日 10:12   来源:SRC-807764012   

国航成都维修基地第一次完成A340升降舵更换

  升降舵吊装 摄影:欧阳时翔

  民航资源网2011年10月20日消息:2011年10月1日凌晨3点,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工程技术分公司成都维修基地经过精心组织,认真准备,首次完成空中客车A340-300型B-23XX飞机升降舵的更换工作,标志着该基地的空客飞机维修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该基地飞机大修部在B-23XX飞机11C定检期间,发现右侧升降舵有损伤,经技术支援部咨询空客公司后,需更换升降舵。为顺利完成空中客车A340-300型飞机升降舵的首次更换工作,大修部调集了精兵强将,并组织机务人员对工卡、手册进行集中学习。同时,选派专人梳理此项工作所需要的消耗器材和工装设备,发现缺少的工装,就通过紧急外借解决,为任务的顺利完成打好了基础。 

  9月29日,机务人员开始了升降舵的吊装工作。由于空中客车A340飞机升降舵的拆装位置非常高,而升降舵自身的体积庞大且笨重,加之现有的工作平台难以接近,加大了施工难度。但机务人员群策群力,先把水平安定面配平到规定位置,接着将品字梯一字排开到工作平台上,通过此方式解决了接近工作区域的难题,上午顺利吊下升降舵。下午,机务人员按工卡检查待吊装升降舵,发现其缺少了轴承和衬套等部件,需要从旧升降舵拆下并装配到待装升降舵上,拆件过程中,机务人员发现衬套无法拆下,需钳工配合。钳工到现场后,发现必须要加工专用夹具才能取出衬套。机务人员利用加工专用夹具的时间,抓紧时间完成其余的拆件工作,待钳工带着专用夹具取下衬套后,将所需部件装配到新升降舵,至当日18:30顺利完成预定工作。29日的工作非常顺利,该基地机务人员将新升降舵吊装至指定区域,并按步骤完成相关的装配、校验和测试工作,最终于10月1日凌晨3时,结束了此次升降舵更换工作,确保了该机按周期出厂。 

  (作者单位: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成都飞机维修基地)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