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空客 > A330 > 动态 > 正文

东方航空向空中客车购买15架A330系列飞机

2012年01月12日 10:07   来源:SRC-36978928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600115)2011年11月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10月17日与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S.A.S.)同时签订《飞机购买协议》和《飞机出售协议》,向其购买15架空中客车A330系列飞机,并向其出售5架空中客车A340-300飞机。 

  公告称,根据2007年空中客车A330系列飞机目录价格,15架空中客车A330系列飞机的基本价格合计约为25.32亿美元(约为161.29亿元人民币)。该等飞机的实际代价显著低于上述基本价格,并且公司确认在本次交易中所获的价格优惠与公司于2009年12月向空中客车公司购买16架A330系列飞机中所获的价格优惠相当。上述价格优惠对公司整体营运成本并无重大的影响。 

  出售飞机价格将由双方经过充分协商确定。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购买飞机交易将使公司的运力增长约9.41%,本次出售飞机交易将使公司的运力减少约3.68%。公司购买的15架空中客车A330系列飞机,将增强公司在相应客运市场的竞争能力,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此外,公司出售5架A340-300飞机将有助于降低公司单位运营成本,进一步提高中、远程航线旅客舒适度。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