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空客 > A330 > 动态 > 正文

Ameco圆满完成国航16架A330飞机公务舱改装

2012年01月12日 14:01   来源:SRC-807764012   

  1月3日,随着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空中客车A330飞机(B-6130)被缓缓拖出Ameco A380机库,历时6个月的空中客车A330公务舱改装工作至此圆满落下了帷幕。16架飞机改装周期由最初的22天逐步缩减到10天,项目整体停场周期由最初计划的255天缩减为实际的185天,国航给予Ameco高度评价。 

  此次改装施工区域涵盖飞机客舱、娱乐系统,需要电子、电气、机械、客舱、结构等多专业协作,并且在空中客车A330飞机上实施此改装尚属首次,施工难度大,Ameco飞机大修分部作为改装主做部门进行了周密的筹划和精心的准备。如在项目确立伊始,便成立了专项工作组,从工程文件、生产计划、航材准备等方面入手,安排技术专家积极参与、配合国航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空客多次改版服务通告,Ameco克服了文件准备和器材清点等方面的困难,提前着手解读文件,分析技术难点,研读图纸,关注器材状态,在工作包确定后,计划人员制定了细致的工作流程,明确了改装各阶段控制的关键点,为实际生产的进度控制提供了支持。 

  改装项目工作时间跨度较大,多逢生产用人高峰,因而加剧了人力短缺的困难。以大修控制中心项目经理为主控的项目团队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结合各生产线工作特点,抽调了各专业技术骨干,重点环节周密部署,分阶段实施相应工作,在保证生产安全和维修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控制影响每日进度的关键点,做到人人心中有数。 

  改装遇到的最大问题是工程技术偏差和器材偏差。为了及时处理偏差保进度,项目团队与工程处和厂家技术支援代表通力合作,第一时间现场办公。改装期间,项目团队共处理工程技术偏差41项,保障了改装工作的顺利进行。器材方面,由于Ameco库房对于空客器材储备量很小,改装中有10多项化工品属于新品,Ameco器材协调人员积极在国航与空客航材部门之间联络协调,确定替代或可用器材,制定偏离差异器材表,不仅解决了问题,也极大方便了后续飞机的器材保障。 

  16架改装飞机自2011年5月24日起连续停场,历经暑期航运旺季直至隆冬岁末,为减少停场周期、增加国航有效运力,飞机大修分部与飞机维修部携手合作,统筹优化空中客车A330机队这一时期的维修计划,加强部门协作,实现了改装工作与定检工作的有序结合,比改装、定检分别单独停场节约了近一半的停场周期。 

  据悉,今年夏季Ameco会继续为国航波音777机队提供客舱升级改装工作。 

  (作者单位: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