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空客 > A320 > 动态 > 正文

空客天津总装线交付飞机将突破100架

2012年06月06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钱春弦

  记者5日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获悉,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已完成总装的第88架A320系列飞机,并交付深圳航空。目前,天津总装线生产进度已达到每月总装3架飞机的水平。空客天津总装线交付飞机总数将于今年下半年突破100架。

  该飞机配备采用标准两级客舱布局,设有8个头等舱和150个经济舱坐席。此前,深航公司共运营着55架空客飞机,其中包括5架A319和50架A320飞机。新飞机的加盟将进一步扩大深航的机队规模和航线布局。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说:“2009年 8月深圳航空接收其第一架由空客天津总装厂总装的A320飞机,今天我们交付的这架飞机已经是空客天津飞机交付中心向深航交付的第10架飞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航空公司提供最佳的产品与服务,为中国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空中客车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与由天津保税区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共同建设的合资公司。自2008年投产以来,空客天津总装线项目进展顺利,此前,已向国内11家航空公司交付87架A320系列飞机。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欧洲以外的第一条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总装的飞机包括A320和A319两个机型。

  为满足不同市场的客户需求,空中客车公司分别在法国图卢兹、德国汉堡和我国天津设立了三个飞机总装线,用来完成A320系列飞机的总装。截至2012年4月底,共有15个国内航空公司运营着670多架A320系列飞机。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