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空客 > A320 > 动态 > 正文

空客A320飞机首次落户东航四川分公司

2012年05月17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1日14时,随着一架空客A320飞机从上海浦东机场飞抵成都双流机场,东航四川分公司成立以来首架空客A320飞机正式加盟。据了解,东航四川分公司年内将引进6架空客系列飞机,以置换其波音系列飞机,打造全新空客机队。

  目前,东航四川分公司已开辟了拉萨、康定、九寨、丽江等多条高原、高高原航线。对于致力于以“向高飞、向西飞、向东飞”为航线网络规划的四川分公司而言,空客系列飞机的加盟将更有利于分公司发展。东航四川分公司总经理肖正明表示,实施机型置换有三方面的原因:其一是分公司转型发展的需要;其二是为了适应高高原航线需要;其三是实现四川地区空客飞机资源共享的需要。通过打造全新空客机队,四川分公司的运营能力和灵活性将大大增强,东航在四川的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按照引进计划,东航四川分公司全年将引进4架空客A320飞机和2架空客A319飞机。空客A319飞机采用适合高原和高高原航线所必备的装置,被誉为“高原雄鹰”。

  该架新引进的空客A320飞机已于当日投入到成都—上海—成都航线的运行。

  目前,东航四川分公司共有7架波音飞机。今年,波音飞机将逐步退出四川分公司,加盟东航其他分子公司。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