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空客 > A300 > 动态 > 正文

A300机型安全飞行20周年 光荣退出西北市场

2012年01月13日 15:00   来源:SRC-807764012   通讯员卫晖

A300机型安全飞行20周年 光荣退出西北市场

原执飞空客A300机型的人员与B-2330飞机合影留念 摄影:王瑾 

  民航资源网2011年12月12日消息:2011年12月8日下午,随着MU5332航班安全降落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西北分公司所属的空中客车A300机型全部移交给上海总部,这标志着该机型正式退出西北市场。 
  12月9日中午一点,所有执飞空中客车A300机型的飞行员赶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与该机型的B-2330号飞机合影留念,依依惜别。下午四点,在东航西北分公司飞行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热烈庆祝A300机型安全运行20周年暨光荣退出西北市场庆典”。东航西北分公司党委书记司玉佩、副总飞行师张兆仁、工会办公室主任强正礼,飞行部党委书记王育奇、副总经理张双全、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张春山,飞行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飞行一部领导干部和飞行员30多人参加了庆典和座谈活动。空中客车A300飞机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生产的宽体双通道客机,是东航西北公司机队建设由苏制客机向欧美客机转换的第一个机型。自1992年西北公司引进首架空中客车A300-600客机以来,开辟了西北市场的第一条国际航线,为西北公司培养了大批的优秀飞行员。如今,东航西北分公司A300机队已经安全运行了近20年,总计飞行168,500小时,实现了连续8年无事故征候的良好的安全业绩。今年,东航股份公司从市场的需求和公司的整体战略角度出发,将西北执管的空中客车A300机型全部划归上海飞行部执管,2012年将为西北分公司增加10架更先进的空中客车A320机型。原来飞此机型的所有飞行员全部改装空中客车A320机型,从而使西北分公司的机队结构更趋合理,更利于保证飞行安全。 
  在座谈中,飞行一部新老飞行员畅谈了空中客车A300客机自投入西北市场运营以来为西北分公司安全生产和持续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了对空中客车A300客机退出西北市场运行依依不舍的心情,同时,也对下一步改装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司玉佩书记饱含热情地回顾了空中客车A300客机在西北的历史,与一部的飞行人员亲切交换了意见,表示东航西北分公司将本着确保飞行安全的原则,全力保障原执飞空中客车A300机型的飞行员的改装工作,并勉励大家克服困难,尽快完成改装任务,重回蓝天,在新的岗位上为东航的结构转型和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庆典最后,东航西北分公司、西北飞行部领导与原执飞空中客车A300机型的飞行一部飞行员代表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