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机场航企汇聚全球特色 成都新机场最引人瞩目

2016年09月26日 15:24   来源:来源: 成都全搜索网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远期规划效果图

  25日上午9时30分,汇聚全球机场、航空公司、旅游机构的世航会展馆正式开馆。作为东道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展馆位于3号馆内,主展台面积约1400平方米的展馆成为全场最大的展馆,吸引了全球参会嘉宾瞩目关注,展馆里呈现的城市文化旅游、地区经济发展、机场发展等内容成为参观者的关注热点。其中,成都第二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规划建设是众多嘉宾争相了解的一大热点。

  本届世航大会展览展示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4号展馆进行,展览总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全面展示全世界民航、旅游、文化和经济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而促进多方交流合作,推动全球民航业发展。

  昨日,记者在展馆现场感受到来自世界各大机场的魅力。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主展台面积达1400平方米。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造型为主体结构,用绿色、白色和黑色勾勒出四川的地域风情和文化。在该展台,熊猫元素被运用到极致,地上、墙上,甚至连灯的造型上,都用卡通熊猫点缀,吸引了众多嘉宾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影。

  除了熊猫,成都机场的展台还采用了大面积的绿色,不仅有翠竹,连地上的地毯都以绿色为主,让人如同置身山野。除了成都机场,其他很多机场的布展也颇有亮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布展造型,还原了西安作为古都的历史文化。该机场以唐代建筑为蓝本,在展厅中搭建出一个颇具唐风的宅院。

  用美食来吸引观众驻足的不止一家。作为世界级花园机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除了将满是南洋风情的桌椅搬来外,还带来了当地人最爱的椰浆烤面包和咖啡,并在展区内摆放了各种绿色植物和蝴蝶兰,宛如新加坡机场的缩小版。而挪威奥斯陆机场则以木头搭建,充满了浓浓的北欧风情。工作人员介绍,开馆后宾客能在此喝到最地道的挪威酒水,品尝当地人偏爱的土豆泥。来自全球各地机场的展览展示各具特色,各大航空公司的展馆也是丰富多彩。作为成都的基地航空公司,国航、川航等展馆的内容也丰富多彩,吸引了不少“粉丝”。

  在国航展馆,在世航会上,国航西南运行分控中心和枢纽运行中心首次登台“揭秘”了国航的“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系统”(Automatic Dependent Surveillance-Broadcast,简称ADS-B),该系统是国航在2011年7月率先应用,可以直观、精确地显示出飞机的运行状态,实时地监控飞机的关键性参数,包括位置、飞行高度、飞行速度等,为航班运行工作中的监控、决策、处置等保障性工作提供了显著支持。

  川航展馆以“熊猫之路”为主题。在国际市场拓展中,川航将把中国和四川的“文化大使”熊猫带向全球,对外传播中国文化和四川元素,通过多种传播方式和途径,塑造“美丽川航,来自熊猫故乡”的国际化形象定位。在展馆现场,川航向世界同行和旅客发布“熊猫之路”计划:川航将立足中国西南的区位优势,丰富优化国内国际航线网络,开通更多“熊猫航线”;提升中转服务保障能力,打造西南地区链接全国、通联国际的“熊猫枢纽”;将熊猫文化元素融入航班服务,打造主题航班和彩绘飞机,向中外旅客提供具有丰富文化体验的“熊猫旅途”航班服务。

  0 荐闻榜

  (成都全搜索网, )

(责任编辑:董家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