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国产C919大型客机试验稳步推进 力争年底首飞

2016年09月08日 14:2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闫嘉琪、黄子娟)7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陆峥表示,C919大型客机各项试验稳步推进,力争在2016年底前后实现首飞。

  谈到C919大型客机的首飞问题,陆峥表示,C919大型客机于2015年10月2日下线,目前各项试验正在全力稳步推进,前期静力试验已经开始。后续还将开展航电、飞控、液压等各系统试验以及机载系统集成试验和全球定位试验等。项目团队共规划了首飞前的试验200多项、1800多个科目,其中实验室系统集成试验有140多项,机上试验近80项。作为试家飞机首飞前需要完成系统调试、试飞试验设备和仪器安装等工作,这些工作都在有序的开展。

  陆峥说,C919是我国首次严格遵循国际试航标准研制的大型民用飞机,在设计、试验、系统研发和集成等方面都存在挑战,需要开展全方位的技术攻关。首飞是重要的技术节点,但必须符合试航要求。所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在脚踏实地完成各项试验的前提下,力争2016年底前后实现首飞。具体时间还需依据后续的试验和工程进度而定。再要强调的是,C919各项研制试验工作进展总体是顺利的

  您看完这条新闻的表情是?

(责任编辑:董家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