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航天技术转化进入航空制造领域

2016年09月07日 13:38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神舟智通展会照片

  中国航空新闻网讯:日前,在2016第五届中国国防信息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上,两台可全方向移动的智能平台搬运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该设备可采用多个全方位轮独立驱动,可以以任意姿态在二维平面内移动,360度全向移动且不需要转弯就可将大型重载产品实现灵活转运和高精度数字化装配。

  据参展方介绍:该产品之前是用于卫星及神舟飞船的装配,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其功能性全面且精度高,所以目前已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轨道交通、电力设备检测等领域。可将重达几十吨的高铁车厢完成整体转运,帮助飞机机身与机翼精准对接等。目前“神舟智通”全向智能装备已应用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等单位,领先的技术、卓越的品质和专业的服务使其赢得客户的广泛赞誉。

  参展的平台车引发了包括中航工业在内的多家单位技术人员及观众的兴趣,公司工作人员不仅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还在展区有限的空间内对设备进行实际操作,让客户观摩、见证产品的优越性能。

  星达科技成立于1988年,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中国航天控股的体制完善的国有企业。二十多年来,星达科技充分利用航天技术优势,大力开展航天技术成果转化与应用,本次参展也是通过会展平台将航天技术向航空领域进行推广,希望航天技术更好服务航空制造业发展。

(责任编辑:董家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