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私人飞机在武汉将有专属机场(图)

2016年08月05日 10:04   来源:楚天都市报   

  前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举行十大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270亿元。

  十大项目中,汉南区通用航空聚集示范区引人关注,该项目总投资110亿元,涉及飞机零部件制造、总装、飞行员培训、飞机维修、租赁、航空俱乐部等通航产业。

  中航工业通飞副总经理边涛介绍,通用飞机类型广阔,民用直升机、涡轮螺旋桨飞机及商务喷射机等都在其中。目前我国通用航空处于起步阶段,通用航空机场仅有300多个,而美国有7000多个;我国通用飞机只有3000多架,美国已有20多万架。“我们最想先启动的是通用机场的跑道建设,待审批程序走完,争取年底开工。不久的将来,来汉的公务飞机、私人飞机将有专属机场起降。”边涛说。

  此外,前日签约的还有投资51.5亿元的武汉港汉南港区集装箱专用港口工程项目,投资50亿元的天然气冷热电多联供项目,投资20亿元的华信石墨烯研发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智慧生态城PPP项目,建新赵氏底盘件二期项目,大唐-西门子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威睿科技VR体验中心项目等。(记者汪亮亮 通讯员周明、德彭宇、实习生郑芷菁)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