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长征七号首飞期间海南禁体育娱乐飞行活动

2016年06月24日 09: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图:长征七号火箭今年6月发射(资料图)

  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为确保长征七号火箭首飞任务安全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国务院、中央军委令第509号)等有关规定,海南省人民政府6月21日发布琼府〔2016〕62号《通告》,决定在长征七号火箭首飞任务执行期间加强所辖空域管理,禁止体育娱乐广告性飞行活动。

  通告指出,自2016年6月22日13时起至6月26日13时止,在我省空域内,禁止一切单位、组织和个人进行各类体育、娱乐、广告性飞行活动,禁止使用系留气球等悬挂装置,禁止燃放孔明灯。

  通告申明,涉及轻小无人机、滑翔伞、航空模型等小型航空器及航空器材管理和使用的单位,要加强对该类器材的监控,严格落实禁飞规定。

  通告要求,本省各级人民政府及公安、文体、工商、气象、海关、民航安全监督管理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日常检查,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工作。对违反本通告的,要依法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