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AG600年度工作会召开:确保首飞目标不动摇

2016年04月12日 13:35   来源:中国航空报   戴海滨

  廖文峰 摄

  中国航空报讯:4月6日,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年度工作会在中航工业通飞珠海基地召开。中航工业副总经理、项目行政总指挥耿汝光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项目研制全线坚定信心,配齐资源,强化管理,科学谋划,坚决完成“首飞决战年”的研制任务。会议由中航工业民机工程部部长、项目行政副总指挥庞真主持。

  会上,来自现场指挥系统、设计师系统、工程师系统、质量师系统、市场营销系统的负责人系统汇报了2015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及2016年工作安排,中航工业通飞办主任、项目行政副总指挥冷毅勋代表行政指挥系统办公室对AG600项目2015年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2016年的任务目标。

  中航工业通飞总经理、项目常务副总指挥、现场总指挥曲景文就确保实现年内AG600总装下线及首飞的目标,要求研制全线围绕01、02架机和试验三条主线,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组织管理,科学安排计划;二是做好技术风险防控,保证研制目标顺利实现;三是加强现场研制力量,保障“三地”研制需求;四是供应商要全力配合,做好装配试验支持保障;五是严格质量控制,加强适航管理。

  耿汝光表示,研制全线要围绕2016年度型号研制任务,配齐配好资源,各级领导亲自上阵、顶在一线,坚决实现总装下线和首飞的年度计划目标。耿汝光分析了项目研制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调,实现年度首飞目标既是项目研制的必然要求,也是项目后续发展的客观需要。他就完成年度研制目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确保首飞目标不动摇;二是聚焦六大计划,加强动态管控;三是抓紧完成配套工作,保证总装节点;四是科学谋划首飞前保障工作,确保安全首飞;五是狠抓质量安全,确保型号研制顺利进行。耿汝光强调,今年AG600飞机研制任务艰巨,目标明确,各参研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各项工作;项目行政指挥系统要强化沟通机制,通过召开例会等形式,及时协调解决研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实现总装下线和首飞的年度目标,迈好“十三五”第一步,为项目后续系列化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表彰了在2015年项目研制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耿汝光先后与中航工业特飞所/中航通飞研究院、华南公司、试飞中心、强度所等单位有关领导现场签订了责任书。

  中航工业总部有关部门、中航飞机、中直股份、中航电子、中航机电、基础院、试飞中心等直属单位及各参研单位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