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西安飞机分公司总装厂厂长田哲:新年挑战新高度

2016年05月16日 16:27   来源:中国航空报   杨萍

  过去一年中的大多数周日,田哲都在工作中度过。在厂里艰苦鏖战后短暂的休息,有时不过是换了另一个工作场所。多年的术业专攻和高强度的试飞工作,练就了他能吃苦、能战斗、越有难度越能激发斗志的性格。田哲扎扎实实践行着航空梦想,成为行业闻名的技术专家、阎良区人大代表、连续多年的公司级优秀党员,现在步入了业绩丰硕的人生盛年。

  2016年是公司创新转型绩效攻坚年,为优化改善总装业务流程寻找创新点,降本增效,缓解生产质量安全压力,田哲从宏观大局上谋划,在海量的管理工作中挤时间学习新知识,还通过组织管理行为,着眼培养和历练出技术骨干队伍。他给班子和自己竖起强化基础管理,推进团队作风、提高管理水平的新标杆。

  在全行业的飞机总装集成厂中,公司飞机总装不仅职工人数多,而且独立的现代化高科技大厂房生产线就有3个。规范完善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生产管理、技术管理、质量管理、绩效考核、党群工作等程序十分重要,而且是一项长期工作。因此,要着力锤炼领导班子“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格,切实起到表率作用;培养党员干部“公正、精湛、创新” 的优良作风,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员工“守规、敬业、高超”的职业情操,切实起到主力军的作用。只有这样,才能全面提高团队管理水平,改进作风,促各项管理细化,风清气正,增强团队凝聚力。

  在总装厂任职9个月,由技术管理干部角色转换为行政管理干部,他深感全面熟悉业务的紧迫性。他给自己限定时间:在2016年2月前,学习掌握财务管理、环境/安全管理、党务工作等相关业务知识规定和要求,组织生产管理、技术质量管理、综合管理三个专题研讨会,筹划年度重点工作;3月,着重规划新生产线生产组织方式;6月前,重点研究两个预研型号关键技术,初步提出科研攻关及研保条件建设思路……他带领总装厂干部职工正在挑战新高度,绘出充满生机的新景象。

(责任编辑:丁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