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英媒:东航新飞机订单助力罗罗公司复兴

2016年05月03日 16: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30日发表了题为《中国令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订单额增加20亿英镑》的报道,编译如下:

  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简称“罗罗公司”)日前拿下一项总额20亿英镑的合同,以向中国第二大航空公司提供发动机。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订购了20架空客A350。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希望凭借这款新的中型远程客机改变自身命运。

  这款飞机搭载的是由罗罗公司生产的两台新型遄达XWB发动机,这项协议将是这家英国制造商复兴的关键,它将帮助这家英国公司位于德比的制造总部保留数千个工作岗位。

  这份订单被视为空中客车和罗罗公司的突破。

  空客和罗罗均未透露这项协议的金额。但是,遄达XWB的估计报价为3500万美元,从而得出40台发动机的总价为14亿美元。售后维护合同——通常有效期长达30年——一般会让此类合同的金额翻倍,从而使协议总金额达到28亿美元左右(约合19亿英镑)。

  但是,该协议或许会让老问题被重新提起。英国重大诈骗案检察局目前正在调查有关罗罗公司为拿到合同贿赂中国东航管理层的指控。2010年,罗罗公司曾赢得一项价值12亿美元的合同,向东航购买的10架空客A330提供发动机。东航目前拥有51架装有罗罗公司发动机的A330客机。罗罗公司最近说,目前在它位于德比的发动机装配厂有350人处理预计将来自全球的A350订单。罗罗公司拿下了为A350提供发动机的独家合同。

  东航的采购清单或许会更长。作为远程客机队伍实现现代化的一部分,该公司订购了15架波音787“梦想客机”。罗罗公司为波音787生产遄达1000发动机,但是东航订购的波音787所采用的发动机将采取竞标方式,届时罗罗公司的发动机将与通用公司的GEnx发动机展开竞争。

 

(责任编辑:丁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