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猴赛雷!这是飞行员都看不到的壮观画面

2016年04月14日 13:55   来源:拖把儿爱飞行 微信公号   Kiwicloud

  今天才知道,飞机尾流竟然藏着一只猴赛雷!

  谁是猴赛雷?喏,就这只

看看

 

  一个个都是猴赛雷啊!

  还有这未成精的猴赛雷

  当然也有飘着两条彩带的~

  还有这,在画画呢?吐烟圈呢?

  飞机尾流很美丽

但是也很危险

 

  记住

  不要靠我太近昂

  (来源:微信号“拖把儿爱飞行”)

  所有飞机飞行途中都会产生两种尾流湍流:螺旋桨或喷射涡流和翼尖涡流。

  螺旋桨或喷射涡流在地面上运作时有可能会危害到周遭轻航机。尤其是较轻的飞机尾随大客机的时候或在做起飞前引擎检查的时候,最容易遇到状况。而在天空当中涡流也是会影响其它尾随在后的飞机。

  翼尖涡流(Wing-tip Vortices)是升力的副产品。当翅膀的弓角姿态是正数时,会使得翅膀的上下方有压力不对等,翅膀的上缘压力会变得比下缘小。气压之间为了要达 成平衡,气流的动向会往外、往上和沿着翼尖流动,因此而产生涡流(Vortex)。

  涡流的强度取决于飞机的重量、速度和机翼的形状。最强的涡流会在厚重的飞机、飞机外型的光洁度(Clean configuration)和缓慢行使的时候产生。

  飞行当中的涡流通常会下沉于经过的航道。若打算尾随客机可以选择与该机同一个高度行使或更高的高度飞行,以避免涡流地影响。

  在地面上,涡流会延着地面平行移动。沿着地面平行移动。当遇到跑道上有侧风时,会使涡流滞留于起飞跑道末端。而当跑道面临逆风时,也会使涡流停滞在飞机通常的落地点。

  飞行员降落时要记得落在比前一架飞机着路点之后,才可以避开涡流的影响。而起飞要时要比前一架飞机更提前起飞来避免涡流的影响。通常涡流会滞留于跑道上约2分钟。

(责任编辑:闫欢)